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喜报!小遛共享荣登鄞州经济风云榜

2023-02-20 11:26:0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在“赢未来·商天下”2022年度鄞州经济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小遛共享董事长朱波荣获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小遛共享成为宁波鄞州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2003年,退役后的朱波开始了创业之路,有赖于在部队磨炼出来的经验,他于2017年敏锐把握共享经济的机遇,创立了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城市交通环的“神经末梢”,解决城市短途出行需求。创业几年来,他始终坚持"极致产品力+精细化运营能力",带领小遛从市场竞争者、市场热点参与者转变为引领行业发展、制造市场热点、推动行业升级的领跑者,小遛共享从宁波鄞州走向全国,并成为一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科技创新助力智慧出行

作为宁波本土互联网企业,小遛共享在业内发布创新技术背后,是其自身核心技术研发的高投入与不断创新与技术迭代——从2017年的第一代GPS/北斗双模定位技术,到2020年首发RFID+90°规范停车技术,再到2022年最新发布的“AI视觉停车”技术。面对城市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这一行业核心痛点,小遛共享不断寻找有效可行的规范停车方案。

此外,通过运用大数据,小遛提升了投放车辆的使用效率,有效避免过度投放。而通过设置最高时速25公里、刹车模式下不供电,研发整车IPX7级防水、超长续航等,小遛还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和使用体验。

“宁波模式”引领行业规范

无论是规范性、有序性,还是安全性、便捷性、环保性......在这些方面的不懈追求,都体现着小遛共享的社会担当。因为便捷实用、绿色环保且能耗低,小遛共享也收获很多好评。

自运营以来,小遛共享用户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0多万吨,相当于9万多辆私家车行驶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科技力量,是小遛共享的愿景之一。

作为城市“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补充,目前,小遛共享已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累计注册用户超6000万,有效接驳城市多元交通系统,不断深化智慧城市短途出行解决方案。

作为宁波鄞州的明星企业,小遛共享在投放、管理、运维、停放、车容车貌管理均处于全国领先,被业界称为“宁波模式”,是行业内各巨头和从业者争相学习的对象。凭借多年来积累的精细化运营管理经验,在多个有评价体系的城市中,小遛共享行业评价打分均排名靠前,并受到主管部门好评。

以身作则彰显社会担当

朱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企业发展中会时常告诫员工:“企业的发展,全靠国家的和谐稳定、党的富民政策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企业发展了也应为社会做些贡献。”多年来,在社会公益方面,朱波一直忠实履行企业责任,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早在2020年初疫情爆发之际,朱波就迅速成立了公司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别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湖北省红十字会、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赠共计60万元人民币,并为武汉医务工作者和疫情工作人员提供车辆免费骑行。同时向宁波出行同行出租车业捐赠30万元以及大量口罩等,用于宁波一线疫情防控。也在南京、石家庄、荆州等地多次捐赠抗疫物资。

除了疫情防控上的支持外,小遛共享更是多次开展免费公益骑行,用自身的行业优势协助各项大型马拉松比赛、志愿者公益骑行、公益跑等活动,倡导更多人一起绿色出行,文明骑行。

对于未来,朱波已明确了小遛共享的发展思路,计划为社会更多人提供就业岗位,给退役军人创业打样,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共享经济2.0时代标杆、绿色出行第一品牌的梦想。

小遛共享的成功,标志着鄞州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为鄞州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朱波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放心的服务,不断发挥小遛智慧和贡献小遛力量,为鄞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