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签字版是袁大头最珍贵、最稀罕的版本

2018-08-16 14:52: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我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袁大头当中最珍贵、最稀罕的版本,当属民国三年的袁世凯头像“签字版”(币面右侧方有英文款识)试铸币,目前估价每枚约800万元至900万元,是近代银币中不可多得的珍品。此版是为了纪念袁世凯银元刻模的雕刻专家鲁尔治·乔治,在袁像右侧刻有此人的拉丁签名“L.GIORGI”。它由天津造币厂试铸,并未流通,发行量不过百枚,就连拍卖会上都难得一见最近几年,但是一经出现就绝对是众多藏家争相竞夺的对象。

如在2006年中国嘉德春交易会上,有一枚袁世凯像共和纪念壹圆签字版银币金质样币以920万元成交出。同时上拍的一枚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L.GIORGI签字版金质样币,被藏家以831万元高价收入囊中。同样,2007年5月12日在北京诚轩交易会上,一枚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飞龙银币金质样币,有意大利雕刻师L.GIORGI签名,估价850万至1080万元,结果以953万元成交。

以上这件藏品是广州华逸诚意推荐,为民国三年签字版袁大头直径3.9cm,钱币正面中央为袁世凯光头侧面像,上环“中华民国三年”,“民”字中有一“点”,右下刻有一竖行英文字母“L.GIORGI”,是在华外籍铸币专家意大利雕刻师“鲁尔治·乔治”签名缩写;背面图案为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字样。此枚钱币钱纹清晰,铸工精湛,品相完好、包浆老道,在各类元宝和银元中属于精品,值得收藏。

由于它是实物货币,介于人们对贵金属的认可,以及对历史文化强烈的认同感,因此收藏的人不在少数。“袁大头”的变现能力比较强,这也是藏家看好的因素之一!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