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清珍宝泉局咸丰重宝伍文

2018-08-20 11:32: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清咸丰年间(公元1851—1861年),时长虽然仅十一年,然而却是中国方孔钱铸量最多,面值最大的的一个时期。中央和地方铸局多,而至种类及其繁复,据统计,仅中国历史博物馆馆藏咸丰钱就多达九百余种。尽管如此,事实上这还未能全部囊括咸丰钱的全部,由此可见一斑。

钱币收藏家表示,古钱币板块的热门品类要数先秦和清代的制品。先秦因为距今久远,其钱币的铸造、文字、风格等有特殊性,对收藏者极有吸引力。而清代相对较近,而且清钱币的形制比较大,收藏者容易接受,所以大多数收藏者对清钱都容易产生好感。

图片1.png

直径:2.45cm

这枚宝泉“咸丰重宝”背伍文钱,铜色熟旧,包浆已成,品相甚端,开门见山。其铸制规整,字廓深竣,边圆廓正。然钱文书写相对而言,并不端美,此可能也与此钱为快速迎合需要而制铸有关。咸丰当五型钱,存世量稀少,在诸谱之中,皆将其列为咸丰珍泉,收藏价值较高。

“咸丰重宝伍文”一直被收藏家们视作无价之宝。地域性政权发行货币的时间也相当短,加上流通地域狭小,所铸货币价值不菲。另外,由于改行纸钞,铜币发行量较少,故价格也较高。

“咸丰重宝伍文”以其诸多特色吸引着古钱币爱好者,甚至于不懂古钱币的“圈外人士”,都是因其具有其它钱币的不可比拟的魅力所致。由于咸丰钱币属于大型古钱币,而且多局、多版、多字体、多纹记、多材质等,不仅是初学者的宠爱,也是专家研究的对象,还是一般人把玩的掌中物呢,魅力所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