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TCL深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打造全球化范本

2018-08-28 10:24:4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纪念。5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搭合作之桥、友谊之路,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加密中欧班列开行和打造“空中走廊”,串联起共同繁荣的发展之路。8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专题报道。TCL作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代表企业亮相节目,一方面凸显了在全面“走出去”的时代背景下,以TCL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意识日益增强;另一方面也展现了TCL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以来的建设成果,对于中国企业而言颇具示范作用和典范意义。

TCL波兰工厂中国在波兰最大的制造工厂

“一带一路”建设这5年来,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中国企业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合作机会。TCL波兰工厂的迅速发展就是典型的案例。

TCL波兰工厂将中国的工业制造能力和当地进行本地化结合,提高当地工业水平

TCL波兰工厂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目前拥有五条生产线,每年可以生产450万台电视。受惠于中欧班列的开通,TCL波兰工厂供货物流时间大大缩短;同时,地处欧洲重要交通枢纽,可保证TCL电视下线后三天就能抵达欧洲全境。TCL在波兰当地设厂,不但能够提升波兰工业水平、为用户提供多样、高质量的产品,还能充分解决当地人群就业,提高员工发展水平。据统计,TCL波兰工厂每年可以为当地财政税收贡献800到1000万美元。

TCL波兰工厂为用户提供多样、高质量的产品

TCL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践行不仅体现在与波兰等国家经贸合作日益深化,其合作内容也正从产品生产向科研开发等多领域拓展。

TCL集团欧洲研发中心致力于搭建中波两国观念、知识、技术交流的平台

在2018IFA展期间,TCL集团欧洲研发中心将按计划正式启动。据TCL集团工业研究院(欧洲)总经理巴尔托什·比斯库普斯基介绍,欧洲研发中心将致力于人工智能以及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以及大数据分析等领域,该中心将成为中欧之间观念,知识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不仅如此,欧洲研发中心将通过与大学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并将成果应用于TCL产品、智能家居、智能工业等各个领域,为用户提供更为智能化的产品,并通过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融合,提升生产效率及产品良率。

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合作,而且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和全球化机会,但也考验了企业在新兴市场本地化的能力。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曾表示,TCL依托“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积极开拓当地市场,把中国制造业的工业能力、研发和服务能力在当地扎根,与当地合作共赢,加快本土化进程,缩短适应当地市场的时间成本。

作为大国品牌的代表性企业和“一带一路”上承载中国形象和影响力的使者,TCL将持续践行全球化之路,积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业务布局,并以创新技术实力为后盾,让中国品牌傲立于世界制造业的潮流之中,让创新产品遍布全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