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父母必读!开学季已至,中小学生安全必须重视!

2018-09-03 17:03: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新的一年开学季拉开帷幕,家长们是否因为即将无法亲自看护孩子而感到焦虑?看着孩子背着书包走进校园,是否会担心孩子淘气受伤?近年来,我国校园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中小学生学校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杀手”。意外伤害无法预见,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弦。

中小学生缺乏安全意识,危险一触即发

中小学生缺乏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频频引发大大小小的意外伤害。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每年有50余万人次学生遭受意外伤害,而连续几年来,因意外伤害导致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都在1.6万人以上,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约有一个班的学生“消失”。

这些数据触目惊心!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玩耍受伤、运动受伤、上学或放学路上被抢劫等等,危险无处不在,始料不及,这让越来越多的家长们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但安全教育也需注意方式方法,很多家长习惯使用恐吓式教育,这反而会产生一定的逆反效应或过度防御效果,因为对于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而言,家长越是禁止的事,往往越具吸引力。

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为孩子成长加一道护身符

作为家长,除了从小向孩子灌输安全意识、对孩子进行合理的安全教育,还需购买保险来给予孩子全天候保障。不少家长有着共同的困惑:“我家孩子生性活泼好动,平时难免免磕磕碰碰,开学之际,我应该如何给孩子规划一份合理的保险呢?”

专家推荐购买针对中小学生的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简称“学幼险”),这是未成年学生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但面对五花八门的保险市场,如何为孩子投保“学幼险”让很多家长犯了难。专家建议家长们选择运营规范、品牌知名度大、服务网点多、保障能力强的保险企业。

很多家长对于意外伤害保险有理解误区,认为只针对重大意外事故,或严重后果才赔付。其实不然,可以选择附加险种意外医疗险、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补贴等,这样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产生的门诊、急诊医疗费、住院费等,均可按照合同约定给予报销。针对儿童意外险,专家建议一年一保,一年后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适时改变投保方向。保险一定要包含意外医疗保障,最好带有住院津贴保障。

意外重疾不期而至,保险365天全方位保驾护航

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较差,在日常生活及玩闹嬉笑中发生意外的概率远高于成人,且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部分疾病已经逐步有低龄和年轻化倾向,因此有必要给孩子投保365天全年保障的意外保险。在不幸发生之时,保险可以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家庭压力,降低疾病医疗经济负担,确保孩子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以中国人保财险的学生幼儿意外保险为例,这款学幼险具有保费低、保障全、投保方便、赔付及时、365天全天候保障等特点,无论是在校日还是非在校日,孩子的人身安全都能得到保障。该产品是专门为18个月以上至18周岁的孩子制定的保障计划,涵盖范围包括住院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疾病身故保险、意外伤害住院津贴、重大疾病保险等,为孩子提供了360度全方位保障。

对于工薪阶层和普通收入家庭来说,被保险人只需交纳几十元至上百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身故残疾保额、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甚至大病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中国人保学幼险可随心定制省心款、放心款、安心款三款方案,满足每个孩子所需,解决每一位家长的后顾之忧。

孩子的安全重于一切!防患以未然,提前为孩子做好相应的人身安全保障。这个开学季让我们携手护航孩子成长,助力孩子美好未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