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十字绣上乘佳作 《红楼梦十二金钗》

2018-09-25 12:33: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古往今来,十字绣都是人们极为喜爱的艺术品,在现今社会,很多人生活忙碌,人们大多只会去选购一些现成的商品去送给亲朋好友,而亲手制作的礼物就显得弥足珍贵。十字绣一般是自己亲手制作的,而且因其成品较精美,以其作为礼物赠送亲朋好友,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image.png

长:167.9cm,宽:58.5cm

红楼梦是我国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很多看过红楼梦电视剧或者书本的朋友应该都是知道金陵十二钗这十二个古典美女的吧!红楼梦中记载的12为金钗美女分别为:林黛玉、薛宝钗、贾元春、贾探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贾巧姐、李纨、秦可卿。这十二位美女组成了红楼梦中的十二金钗。

image.png

扛锄葬花的黛玉、手持拂尘的妙玉、头戴金钗的王熙凤、天真可爱的巧姐……在这幅绣品里,金陵十二钗个个活灵活现,眼神或婉约或幽怨或犀利,绣出了每一个女子的神韵。十二美女身着华服,各有神韵,人物栩栩如生。

十字绣讲究把线头藏在线下,各种颜色边界分明,不相互混合,线的颜色越多,难度越高,十分耗费眼力和耐心。画中人物栩栩如生,生动典雅,场面壮观秀丽,也体现了古代的生活元素,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

十二金钗是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其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此十字绣挂在家中可凸显家居品味,金陵十二钗十字绣保存的时间比较长,用绣来表现中国古典的美女看上去更加的自然美丽。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image.png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