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广东省造光绪元宝为当今最佳收藏的选择

2018-09-25 15:35:0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直径:2.8cm重:7.4g

钱币小巧,铸造精致。钱币的收藏,随着朝代的更替交换,它越具有价值。相信在将来,钱币的价值还会一路扶摇直上,是为当今收藏的选择。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钱面:珠圈中满汉文“光绪元宝”四字,圈外上环“广东省造”,下环“每元当制钱十文”。钱背:中心为蟠龙图案。 藏品品相精致,其审美风格独持,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钱币虽小,也可管窥社会文化一斑。其包浆入骨,熟旧自然,深打字口清楚,边齿过关,龙鳞清晰,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

该币是中国所有龙体图案铜元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镜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相惯线——现代机械制图学术语,即平面与平面、平面与曲面及曲面与曲面之间的交线。)极其难得。显得非常清晰。

整体字口、纹路和边齿深峻,完全是国外铸造的样币风格。作为当时稀少流通的货币,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可匹敌,钱币表面的包浆醇厚,即便是对铜元没有研究的外行也是爱不释手,极具观赏性。

一是该币几乎每一笔笔画中以及纹饰中均添加了迄今难以模仿的圆点暗记,令人叹为观止。二是背面盘龙龙眼内有两颗清晰的内视龙睛,直指龙珠,简直就是最优秀的龙浮雕作品。

铜圆虽然首先由广东制造,但是由于广东习惯使用小银元,铜钱主要是找零使用,所以行销不多。广东所铸造的铜圆,大多运往上海转运各省销售获利。后来由于不便,从光绪三十年(1904)开始将文字改为“每元当制钱十文”,故此铜元现存更少。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