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衡马”七年历程 迈入全面升级时代

2018-09-27 13:12: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径协会的标牌等级评定是衡量马拉松价值体系的标准之一,目前很多城市马拉松赛的短期目标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毋庸置疑,这也是衡水马拉松赛事的目标之一。

马拉松比赛当前已经成为打造城市品牌、树立城市经济、体育、文化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综合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为一体的大型赛事。衡水市目前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过程中,正在着力打造北方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对衡水的资源进行开发利用,使其知名度大大增加。衡水马拉松从2012年开始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赛事为宣传衡水、打造衡水特色城市名片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提升衡水这个城市整体文明奠定了基础。

2017年马拉松赛事结束后,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全面促进了衡水马拉松的产业升级,为今后的赛事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首先,本届赛事将会建立更规范的赛事体系。根据国家政策方针,衡水市政府逐步制定了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办赛、活动的指南或规范,制定了合理的赛事活动安保标准,促进建立行业信用体系,出台了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监督管理的意见,制定了体育行业协会的自律办法,不断改善目前虽然繁荣但稍显混乱的赛事举办大环境,有效的防止了赛事组织方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这一规范为赛事举办地和马拉松产业能够长久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其次,举办更受欢迎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衡水马拉松的成功,推进了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供给的结构性改革。随着赛事的快速发展,赛事数量的迅速增加、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紧跟“激发活力、扩大供给,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强化管理、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衡水政府出台了一批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吸引了众多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扩大了多层次多样画的体育赛事供给。

再次,带动更多元化的经济模式。马拉松作为一项参与性产业,不仅包括了体育产品、体育装备这类大家熟悉的业务,更和培训、互联网、传媒、旅游、餐饮、交通、赞助、会展、医疗等领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产生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它不仅响应了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整合了不同行业的优秀资源,同时为大众娱乐休闲提供了出口。衡水市政府根据以上赛事特色,促成了横马产业链的形成,保证了马拉松赛事可以健康、良性的发展。

人们对潮流生活方式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这样只会让田径协会、政府、参赛选手、传媒形成更加紧密的联动,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衡水马拉松赛事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