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打击老赖在行动 海象理财安全再升级

2018-10-02 10:53: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网贷行业遭遇有史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8月份以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指出为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请各地尽快上报相关信息。海象理财积极响应、迅速梳理,坚决推进打击老赖行动。

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性质被定义为信息中介服务,为借款人与出借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借款人或企业的逃废债行为,既对出借人的利益造成了损害,也让作为信息中介的平台遭受损失,包括名誉与利益。

接到通知后,海象理财第一时间梳理逾期企业信息。通知下发以来,对老赖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遏制逃废债行为,为网贷市场的修复注入一剂强心针。海象理财联手同业机构共同打击逃废债行为,推动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对于危害互金行业健康发展的顽疾,重拳整治刻不容缓。

名单上报后,下一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这次打击也对借款人的侥幸心理做出彻底终结。

海象理财向老赖企业下发通牒以来,想钻行业调整空子的“轻度”逃废债借款人在自我权衡发现“得不偿失”之后,已经在主动联系平台进行还款。纵观行业,老赖借款企业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法律知识欠缺又被错误诱导鼓动的,以为“耗垮了平台就不用还钱了”,对此平台已积极联系宣导监管和法律信息;另一类是借钱之初就没打算还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值得我们从业人反思,优化风控模型至关重要。

风控成为平台“防汛”的关键,存量平台在“强监管”中脱颖而出。随着海象理财升级工作的持续推进,基于过去几年沉淀的金融数据及风控经验,海象理财的埃癸斯智能风控体系也将同步升级为覆盖资产端和理财端的“一站式智能风控云平台”。

在海峡那个理财的理财端,“一站式智能风控云平台”重点加强数据安防工作,在用户交易支付过程中提升安全等级;在资产端“一站式智能风控云平台”将做到基础数据库、规则引擎库、模型应用、数据画像、风险管理、决策支持六个维度的深耕,实现资产端全流程、全场景覆盖。

海象理财始终认为:在升级的过程中,紧跟政策、锻造内功是每个平台得以在当下持续发展的关键。做好风控、持续还款是对出借人最负责的体现,也是海象理财在当下一直坚持的根本事项。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