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陕西省兴平法院执行兑付 汇中网仲裁法催彰显法律权威

2018-10-10 17:04: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由来已久的“老赖”痼疾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国家不断健全惩戒制度,大力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在针对恶意逾期甚至骗贷的客户方面,汇中网携手国内民商事仲裁机构——湛江仲裁委员会,引入仲裁机制,实力加筑风控系统安全阀。

仲裁委受理逾期案件后,开庭审理作出裁决书,再由申请人提交到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决书,由法院负责执行。然而,长期以来,一些债务人欠债不还、逃废债务、规避执行已是社会顽疾,“执行难”也成为法院长期面临的棘手问题。陕西省为了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提升法院执行质效,全省各级法院于近期正式启动“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

9月29日上午,兴平市法院举行“三秦飓风”执行兑付暨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再动员大会,对涉及民间借贷、买卖合同、交通事故等36案33名当事人现场兑付案款370余万元。此次执行兑现是陕西省开展“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1.jpg

汇中网贷后风险管理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大会

兴平法院院长魏小宁等向33名当事人发放了执行案款,当事人难掩喜悦之情,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当事人代表向执行干警赠送了“利剑出鞘 打造诚信环境 法银合作 共筑金融安全”、“执行公正高效 彰显法律权威”两面锦旗,对兴平法院敢于动真碰硬,剑指失信“老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勇气点赞,对执行干警不辞辛劳,为民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2.jpg

在“三秦飓风”专项行动中,陕西各级法院重点对有履行能力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全方位惩戒,充分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人、找物,采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严厉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

此次汇中网通过仲裁法催追回了部分逾期借款人的欠款,法院有力的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形成打击老赖高压态势。营造了敬畏法律、诚实信用的法治氛围,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用法律武器保护出借人及企业权益,还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片净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