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那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

2018-10-12 13:05: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又有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将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简称《通知》),决定将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纳入药品目录。

据了解,17个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被纳入医保报销目录的17种抗癌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且此次纳入目录的抗癌药都是近几年新上市的药品,专利存续期还比较长,医保对这些优质创新药的战略性购买,能促进和推动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研制更多更好的创新药,惠及广大患者。

这一消息无疑是大部分癌症患者的福音,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实,将会大幅度降低患者的医药负担。

那么,随着医保范围的不断扩大,也多少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们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是不是依靠医保就可以“有病无忧”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们不能只看有多少种抗癌药纳入了医保,而是看有多少没有纳入医保,而这些没有纳入医保的有多少是特效药、进口药,常见肿瘤的特效药(西药)全部纳入医保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因此,医保之外,还需要一份商业健康险作为有力支撑。这样才不会“因病返贫”、“因病破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合理配置保险产品是件越早越好的事。

目前市面上,一年期的百万医疗产品是不错的选择,一些传统保险公司如人保、泰康及互联网保险公司如众安、安心保险等,均已推出这样的保险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且该类型百万医疗对恶性肿瘤有一定程度的倾斜和重视。

像是安心保险的安心1号·百万医疗健康险,便打出了“恶性肿瘤0免赔”的服务承诺,进口药、自费药和靶向药都可以报销;另外,还可以选购“安享一生”这样的防癌险,该产品专为癌症设计,放宽了投保年龄限制,且部分“带病体”亦可投保,真正的一家老小均可投保。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