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央企健康产业集团 推动中国医疗体制创新发展

2018-10-13 18:25: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环球医疗主办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脑卒中防治分论坛

10月12日,在国家卫健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省卫计委、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医疗”,HK.2666)共同参与举办的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在四川成都开幕。

环球医疗作为以大健康产业为主业的央企医疗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推进“医疗国际化”的发展,积极促进中国医疗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同时也将我国优秀的医疗技术和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国家。环球医疗此次主办中美健康论坛-脑卒中防治分论坛,为中美两国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健康领域重大课题建立沟通桥梁,对推进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持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积极推进我国“大健康”产业落地

中美健康峰会自2011年创立至今,八年来始终坚持为中美两国卫生合作搭建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动中美及各国当今与未来医疗卫生领袖在知识、理念和经验上的交流,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来自中美学、研、政领域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医疗改革和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不断推进着全球健康事业向更广度、深度发展。

在2018年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本届峰会选址四川成都,会议主题为“健康中国 健康四川”,旨在通过国家卫健委、四川省政府,以及央企医疗集团、国内外权威医疗机构等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推进我国“大健康”产业落地四川,从而带动西部地区医疗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

此次峰会围绕健康中国(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与健康产业)5大板块,设立了12个分论坛。其中,环球医疗主办的脑卒中防治分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卒中中心管理指导委员会、协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以及来自美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美国斯坦福医院等国内外心脑血管病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出席,以台上台下无缝互动的方式,直面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升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同探讨中美卒中防治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实实在在的将国际先进经验转化为提升中国脑卒中疾病预防及临床治疗技术的有效动力,以点及面为“大健康”产业落地打好坚实基础。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建设有中国特色央企健康产业集团

环球医疗作为中央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医疗健康板块的核心运营主体,深耕国内医疗市场十余年,业务覆盖30个省份,1500家医院客户,对国际国内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有着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针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环球医疗CEO郭卫平表示,现阶段要推动中国医疗体制改革,促进医疗技术水平和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需要各个层面的资源整合,这是一家医院、一所医疗机构依靠自身力量难以实现的,必须通过建立覆盖全国的大型健康产业集团来解决。因此,环球医疗将全力打造有中国特色的央企健康产业集团,以自身丰富的医疗资源、灵活的机制优势、先进的技术经验以及专业的人才队伍为支撑,打造区域覆盖全国、医患资源共享的医院集团网络,通过标准化体系建设与数据交互共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患者能在基层享有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未来,环球医疗将通过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的建设,以优质医疗服务为核心,积极发展医疗金融、健康保险、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养结合以及医疗信息化等多元化健康产业布局,实现医疗健康产业一体化发展,从根本上推进中国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改善医疗质量,真正实现“全民健康”。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