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近代机制铜币实为钱币收藏中的上佳珍品。

2018-10-15 10:51: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国是使用金属货币最早的国家。在金属货币中,以铜币为主。铜币,铜制的钱币,其种类繁多,包括秦朝以后的方孔圆钱和机制铜币等。在当前的收藏市场中,铜币主要是指清末民初时期的机制无孔铜币,如光绪年和宣统年的大清铜币、民国时期的双旗币等等。这些铜币的设计、纹饰极为考究,工艺亦是精细,同时极富时代特征,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实为钱币收藏中的上佳珍品。

光绪元宝直径:2.8cm,双旗币直径3.2cm

湖北省造光绪元宝正面中央为“光绪元宝”及满文“宝广”,外环珠圈,上缘纪地文字为“湖北省造”。下缘纪值文字为“当十”;背面中央铸“飞龙”图及珠圈,上缘英文纪地“KWANGTUNG”,下缘英文纪值“ONECENT”。

此枚湖北省造光绪元宝铜币所有字面、图案表面均依势圆润凸起、错落有致,有立体雕塑之感。文字间架结构大气磅礴,犹如墨迹正在饱满之时,令文人叹为观止!祥云蟠龙前后有别,形似腾跃之际,使观者立感龙威无边!满文书法根基牢固、运笔自如、浑厚有力,深受中文行书书法精髓导引,颇具皇家风范。

湖南省造双旗币藏品币正面图案中央为两面交叉的国旗,上方为“湖南省造”4字,下面为记值:当制钱二十文;背面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此枚铜币现存世量极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图文有神,压力到位,气色自然,包浆老道,流通痕迹自然。此枚铜币现存世量不多,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上面的绿锈也见证了其历史年代的沉积,不难看出它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该铜币虽然历经沧桑,但纹路依然隐约可见,有着难以言表的收藏投资价值。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