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抗癌药入医保,消费者何时能不再谈癌色变?

2018-10-17 10:16: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继去年15种抗癌药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后,2018年10月,又有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这 17种抗癌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与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药品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这些抗癌药的引入将成为许多癌症患者的福音,将大幅度减轻患者的医药负担。但抗癌药从进入医保再达到患者手中,还有不少问题待解决,可以预见,抗癌药最终“入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事实上,我国每年花在治疗癌症的费用达千亿元,每个癌症病人住院一个月花3~10余万元不等。这些高额的医疗花费中,有许多的化疗药、靶向药以及特殊的治疗手段(如靶向疗法、化学疗法、放射疗法等)都不在医保的报销范围内,而术后高额康复费及因病造成的经济来源中断才是压垮许多患病家庭最终的稻草。

由此也不难理解市场上医疗险、防癌险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各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的百万医疗类一年期产品,不限社保用药、不限疾病种类的100%赔付,填补了社保和重疾险两者的市场空白,几百元就能获得百万保障,缓解了中国家庭在防癌、抗癌上的压力。其中,由互联网创新型保险公司安心保险推出的安享一生防癌险自上市以来就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为同类保险产品中的爆款。安享一生防癌险放宽了投保年龄限制,最低50元起、60岁只要471元就能享受200万元保险保障,价格远低于同类产品,同时突破市场对带病人群无法投保的限制,使得三高人群、糖尿病、心脑血管等常见病患者也能直接投保。值得一提的是,投保安享一生后,在保期间罹患原位癌客户不仅能得到正常赔付,还能继续续保。可以说是一款真正为消费者着想的良心防癌险。

尽管当下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却居高不下。国家癌症中心《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称,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429万,癌症死亡281万例,全国平均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要有意识的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前做好风险防范意识,在社保之外适当配置一定的商业健康险作为有力支撑。这样才不会“因病返贫”,也才能不再“谈癌色变”。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