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全方位升级 倍受权威机构看好

2018-10-29 15:14:32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国民健康化需求的日益提升,据专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植物蛋白饮料人均消费量仍有提升空间,预计未来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将恢复至5%-10%增长,且细分行业格局稳定,核桃乳、椰汁等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80%。因而,养元饮品(41.180, -2.92, -6.62%)在核桃乳行业中一家独大的地位,仍将保持稳固。

据10月25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六个核桃母公司养元饮品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57亿元,同比增长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0亿元,同比增长11.01%。据专业人士分析,接下来随着养元饮品在渠道上的进一步拓展以及重要新品的上市,公司业绩仍有望延续增长态势。

全方位战略升级开启新局面

作为核桃乳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养元饮品在“产品+渠道+营销”全面升级战略的驱动下,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早已为企业构筑了宽广的护城河,品类寡头地位难以撼动。

2005年,养元饮品成功推出了核桃乳饮料代表品牌——“六个核桃”,并以精准定位及特有的大单品战略迅速巩固了其行业领头羊地位,此后,又深入不同区域的市场需求,不断完善产品布局体系。资料显示,养元饮品2018年已完成主销产品精品六个核桃、儿童产品易智成长六个核桃的全面升级,并推出精典型六个核桃,形成了丰富的核桃乳品类矩阵。同年,完成跨界新品养元红枸杞饮料上市等工作,养元饮品已经在竞争激烈的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站稳脚跟,取得领先优势。

作为植物蛋白饮料的先行者和集大成者,养元饮品同样在品牌战略升级方面持续加码。2018年签约超人气明星王源作为其代言人,通过王源的健康形象和市场号召力,积极与消费者互动,不断打造贴合新生代的沟通场景,为品牌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促使品牌年轻化实现不断升级。

在渠道层面,养元饮品近两年已经开始逐步从三四线城市向“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渗透,进行深度全国化。不仅建立起“扁平化+独家经销商”分销模式,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同时,养元饮品还重磅发力电商,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渠道地稳步拓展升级也为企业的稳健迈进奠定后备力。

品质苛求与科研创新齐护航

20年来,养元饮品始终恪守着“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为了保证原材料核桃的品质,养元饮品的原料均来自于云南、新疆、太行山国内三大黄金产区,挑选出的优质核桃仁经过【3·6·36】采购标准以及1:2:3科学搭配。同时,六个核桃始终坚持研发创新与品质升级,独创的全核桃CET冷萃技术,不仅充分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口感问题,而且充分保留了核桃营养,最大化提升产品的营养利用率,确保每罐产品都能达到“真材实料”的品质要求。

正是对最优品质的苛求,也让六个核桃近年来成为快消行业中屈指可数的百亿单品,占据着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中的重要位置。

除此之外,养元饮品还制定了健全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对原料采购、检测、生产控制、软硬件设备设施、成品的品质管理及贮存运输等可能影响产品安全质量的环节进行严格控制,确保产品安全;同时,建立从原材料进厂、生产过程、成品检验到销售的完整的记录制度,做到产品安全控制可追溯、责任可追究。

在加强技术研发和人才支撑方面,先后江南大学建立了“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实现产学研强强联合,以技术助力企业发展。此外,养元饮品还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美国嘉吉等全球顶级配料公司展开合作,在获得全球顶级的食品配料的同时,及时引进国际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与全球顶级实验室进行资源共享,这些合作都为养元饮品提供了坚强的科研后盾,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未来健康化多样化的大趋势下,植物蛋白饮料依然前景广阔。现阶段,养元饮品的公司战略重点仍是以专注核桃乳饮品、巩固竞争优势为主。专业人士分析,未来,养元饮品在继续品类扩充战略的基础上,依托城乡并进聚焦渠道精耕,推动全国化布局战略稳步推进,公司业绩势必将保持着稳健向好的发展势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