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货2.0时代来临?——观察广氏菠萝啤的发展之路

2018-10-30 11:57:0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广氏菠萝啤一直是广州轻工集团旗下企业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的广氏品牌“拳头产品”。改革开放40年,广氏菠萝啤仍经久不衰屹立于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并始终坚持品质与创新先行,将广氏品牌打造成独具岭南特色、备受消费者赞誉和喜爱的老字号,成为广东特色产品的代表之一。

经历市场的洗礼,广氏为何能屹立不倒?

作为既保留啤酒风味又不含酒精的菠萝啤果味饮料, “广氏”品牌一直以来都是行业的先行者和探索者,于1934年由广州啤酒厂(前身广东饮料厂)创建。在80余年的发展中,企业在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品牌打造都围绕创新思路,打造了行业的范本,将创新思维渗透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广州啤酒厂于2017年7月改制为广州广氏食品有限公司并由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100%控股,隶属于广州轻工集团。回顾广州工业的发展史,广啤一直是业内技术质量管理探索的先锋。从1982年起,就引进了丹麦嘉士伯先进的啤酒酿造工艺技术,改革了传统的酿造工艺,使产品达到现代国际口味型格。同时,还从德国、丹麦、英国、美国等国家引进全套啤酒糖化、发酵、过滤设备,各种规格的瓶装、易拉罐、桶装等生产包装线8条,以及二氧化碳回收、污水处理等附属设备,并且引进一整套控制产品质量的先进检测仪器。

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生产出高品质的好产品,现在广啤对产品的生产环节均进行地毯式零盲点检查,并以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对每个出品环节设置标准,力求确保出厂产品100%合格。同时,“广氏”也十分注重品牌的培育和保护,近年来广氏菠萝啤屡遭山寨,深受山寨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困扰,为保护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走上了维权之路,维护了品牌声誉。

老字号顺势谋创新 驱动产品年轻时尚化

广氏菠萝啤果味饮料利用麦芽麦香与岭南佳果优质甜心菠萝成熟一刻散发的芬芳完美结合,并以科学方法精制而成。最初广氏菠萝啤又名“百乐啤”,是以玻璃瓶灌装。到了上世纪70年代末,易拉罐技术从国外传入,菠萝啤才有了今天的易拉罐装,1989年正式命名为“广氏菠萝啤”,一直沿用至今。

作为一家老字号,如何响应广货2.0的号召,顺势发展谋求新生机,吸引新一代年轻人也成为了发展目标之一。不含酒精的广氏菠萝啤果味饮料正是广氏的2.0创新升级。该产品既保持菠萝啤独特的风味不变,同时由于不含酒精,进一步拓宽了饮用的场景,让驾驶人士、小朋友也能尽情分享美味。此外,广氏更紧贴技术发展趋势,推出了全新产品——“够姜”姜植物饮料,该产品以姜的辛辣搭配冰糖的清甜,极富冲击力。这款原创新品或又会是广氏的一款现象级的产品。广氏菠萝啤果味饮料也因果香浓郁、酸甜适中、营养丰富、口味清新怡神的独特风格,在华南地区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产品更被评为广州十大手信。

如今,“广氏”品牌拥有一支专业技术队伍,活跃在产品的酿造、工艺、检测、科研开发和管理等各个领域。广氏菠萝啤植根于本土文化特色,走亲民路线,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推出了性价比高的单罐包装、六连罐家庭包装等,市场销量与占有率逐年提升。目前,广氏菠萝啤已经是华南地区的行业中的领先者,特别是在广东地区的各大卖场,经常是供不应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