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老人常说“空腹吃水果会伤胃”,腾讯手机管家辟谣:这是假的

2018-10-29 15:38:1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你在南方的阴雨天吹着空调,我在北方的冷风中瑟瑟发抖”,这大概是近期全国大部分用户的真实写照了。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大幅度降温,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北部已迎来第一场雪。为了御寒,许多人已穿上秋裤,泡上枸杞,开始了新一轮的养生。但是面对不可信的养生信息,譬如多吃肉就能御寒,用户该如何分辨真假呢?

除了从医院等正规渠道获悉养生信息,用户还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进行科学辟谣。腾讯手机管家“安全头条”内增加了“辟谣中心”栏目,对日常养生谣言进行辟谣,帮助用户分辨真假养生资讯,科学养生;同时,生成并推送“每月辟谣事件簿”,盘点当月热度最高的养生谣言。此外,针对养生过程中高发的保健品诈骗骗局,“防骗技巧”栏目解析了常见骗术,帮助用户了解骗子的诈骗手段,避免购买假冒伪劣的保健品,危害健康。

(图:腾讯手机管家安全头条-辟谣中心,提供热门养生辟谣资讯)

拿秋冬最常见的补水保湿来说,大家普遍认为,只要多吃水果就能获取充足水分,甚至有人认为水果可以完全替代蔬菜,“水果吃得多就可以不用吃蔬菜”。对此,腾讯手机管家“辟谣中心”给出了科学解答,“大多数水果的营养价值不及蔬菜,特别是不如绿叶蔬菜。”此外,针对水果相关的其他养生谣言,譬如“空腹吃水果会伤胃”,辟谣中心也提供了相关鉴别信息:“水果中的有机酸不会刺激胃,但芒果等富含蛋白酶的水果,不适合有肠胃疾病的人在空腹时吃太多”,帮助用户分辨科学的养生方法。

除了真假难辨的谣言,用户的科学养生之路上还充斥着各类养生保健诈骗的风险。尤其是防骗意识较为薄弱的中老年群体,极易轻信所谓专家的“药到病除”、“包治百病”等说辞,花高价购买成本仅为几块钱的“祖传神药”。为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头条”内的防骗技巧栏目,收集了包括保健品诈骗在内的多种骗局,帮助中老年人掌握骗子的常见套路,以免其上当受骗。

养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基于自身的健康状况,在正确的养生理论引领下,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同时,面对保健品推销等养生骗局,用户需要擦亮眼睛,最好在正规药店、医院购买保健品,不要轻信所谓的“家族秘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