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互联网保险新规呼之欲出,安心保险下半场如何开启?

2018-10-30 15:40: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草稿)》(以下称简称《意见稿》),公开征询意见,这预示着,新的互联网保险监管政策已呼之欲出。《意见稿》对互联网保险的产品经营范围、经营主体、经营区域以及第三方网络平台业务都有了更为详细深入的规定。

从2012年到2017年,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实现了20余倍的增长,规模近2500亿元。互联网保险的迅速发展,也引发了人们对于这个行业的关注和隐忧。事实上,互联网保险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发展模式远未成熟,绝大多数公司还处于探索转型期。尤其是互联网保险公司不设分支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固然降低了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但是也带来了对互联网保险服务能力的质疑。

作为国内首批的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安心保险也一直在探索可持续的创新路径。今年前1-8月,安心保险原保费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25.3%,增长率远超同业水平,保费的持续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安心保险的探索初见成效。在众多保险业务中,安心保险一直将车险作为主推的拳头产品。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风控和理赔模式创新,安心保险在业内独创车险运营新模式。自该业务上线以来,一直以保费最高、增速最快、渠道最强三大优势,稳居互联网车险领域第一位。

而随着近日最后一个地区上海车险成功上线,安心互联网车险新增13个省市已全部完成业务系统对接,未来将为全国将近百分之五十的行政区域提供线上车险服务,对保费起到大幅拉升的推助作用。

相比传统车险业务模式,安心互联网车险基于互联网基因打造的极致用户体验,是其俘获海量用户并抢占市场的“杀手锏”。目前,在车险运营方面,安心保险已实现了从承保、查勘、定损到理赔的全流程改造,首创移动端一键完成的极简理赔模式。数据显示,8月份,安心车险多项理赔指标明显优于行业均值。当月报案结案周期,安心车险3.7天,低于行业均值4.2天;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当月报案结案周期,安心车险为3.0天,低于行业均值3.5天;当月报案结案率,安心车险为84.43%,高于行业均值63.28%。

在保险科技应用上,安心保险引进了阿里云在线机器人和智能语音机器人,有效提升客户响应效率,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7*25小时客服服务,极大地优化了用户体验。此外,安心互联网保险率先提出“全国理赔一张网”理念,一张保单保全国,35家服务中心遍布全国,让所有客户享受无地域差别的理赔服务。此外,完善的增值服务,以及多样化的理赔工具,确保客户买得安心,用得省心。

从整个行业来看,互联网保险行业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在商业模式、服务创新上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安心保险将持续通过大数据、移动互联、区块链等技术,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用科技的手段在风控的基础上将客户体验做到极致,让用户“买的便宜,赔的简单”,探索出一条独特的互联网保险发展之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