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药集团白云山前三季净利润大增132% 王老吉单品多元驱动业绩增长

2018-10-31 20:04: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332,HK0874)29日晚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延续上半年的强劲业绩表现,广药白云山三季报数据显示,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8.76亿元,同比增长87.11%;利润总额为人民币39.81亿元,同比增长121.1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9亿元,同比增长131.50%。

由于业绩表现抢眼,10月30日,广药白云山股价大增,至午盘A股涨停,H股大幅上涨,至当日收盘上涨幅度高达16%。

广药白云山根据“创新增效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思路,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加快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保持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发展,企业发展效益显著。

作为广药白云山大健康板块的核心,王老吉在第三季度表现同样亮眼,为广药白云山三季报的强劲业绩提供了坚实保障。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单品多元战略成果显著。围绕王老吉品牌190周年,王老吉在产品、营销等方面实现多维度提速,凭借着品牌年轻化、单品多元化等战略部署再创业绩新高,围绕创新理念,驱动凉茶行业新增长。

王老吉大健康单品多元化实现高质量增长

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快消品总体增速7%。在持续深耕饮料市场的基础上,王老吉红罐销售量保持了双位数增长,王老吉在凉茶行业市场占有率达到70%。

近两年,王老吉采用单品多元化和品类多元化的增长模式和创新路径,不断开拓新产品,刺激存量市场的同时,也不断挖掘增量市场,驱动凉茶品类持续增长。

除了餐饮和即饮消费场景,王老吉一直致力于开发凉茶新的消费场景。众所周知,吉祥如意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直观的向往, 王老吉把中国传统“吉文化”与品牌融合形成健康吉祥的消费理念,成功开拓了春节礼品市场,形成喜庆时分送红罐王老吉、送健康送吉祥的时尚消费潮流。

聚焦户外消费场景,王老吉大力推广瓶装产品,三季报报告期内,涵盖传统饮料即饮市场的销售旺季, 2018年前三季度瓶装产品延续了高幅增长的态势,瓶装产品有望成为继红罐之后的新的大单品。

1.jpg

报告期内,王老吉大健康椰柔椰汁上市,为王老吉大健康注入了全新活力,进一步引领健康饮料消费潮流。近年来,王老吉实行品类多元化布局,2016年进军植物饮料大健康市场,生产经营大寨核桃露,到今年重磅推出椰柔,王老吉持续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

2.jpg

从餐饮、即饮到节庆、户外场景,接下来王老吉将继续深耕吉文化,进一步推广“过吉祥年,喝王老吉”的理念,扩容礼品市场。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开车大吉,喝王老吉”等新消费场景,持续做大凉茶增量市场。

3.jpg

产能布局方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继续加快推动全国的产能布局,拟投资8亿元在兰州建设凉茶生产基地和大健康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市场的辐射能力。

品牌年轻化提速 创新营销吸引新生代

除了加强产品竞争力之外,王老吉也不断发力年轻化营销,对话新生代消费群体,保持品牌活力。

报告期内,王老吉联手优酷,独家冠名富有创新性、具有开拓意义的《这!就是歌唱·对唱季》,节目总播放量近12亿次,将王老吉品牌理念与节目内容完美融合。

4.jpg

今年夏天王老吉更是首次启用当红流量新星“金马影后”周冬雨和“50亿票房先生”刘昊然作为品牌代言人,不仅强化了品牌在年轻消费群中的号召力,更以代言人为纽带,让品牌焕发年轻活力。

11.jpg

不仅如此,王老吉借助“定制”概念将年轻化营销进行到底。“个性化”逐步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标签,王老吉正是瞄准这一心理诉求,改造生产链,引进国内领先定制化技术生产“定制罐”。用更便捷、好玩的方式强化与新生代的互动,进一步提升品牌好感度。

当前中国居民消费已呈现从注重量的满足转向追求质的提升,呈现出消费升级和健康消费不断升温的趋势,强烈的健康意识改变了人们的饮食习惯和购买习惯,凉茶作为天然健康的植物饮料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190年的王老吉将继续发力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持续引领中国植物功能饮料行业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