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创新之花绽放金陵,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南京站成功举办

2018-11-05 12:22:0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11月2日,南京黑马全球路演中心,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暨第八届黑马大赛出海行业赛南京分站赛上演卧虎藏龙突围战。来自上海、江苏、浙江、陕西、珠海以及美国等地的24位出海行业创业者经过创业路演大比拼,最终10个优胜团队搭上晋级总决赛的末班车。终极40强项目将于11月15日-16日在南宁参加总决赛冠军的争夺。

“口碑效应”引来金牌投资人

本次南京站路演项目涵盖智能硬件、AI大数据、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便携式多功能X光医学影像系统、人工智能无线感知系统、高效节能芯片、中小型离岸波浪发电机等各种“黑科技”纷纷亮相,多个项目在技术创新上具备前沿领先性。

大赛启动以来,海内外科技项目以及国内优质项目的积极参与,不断助推了大赛的竞技质量和水平,通过深圳、北京、南宁三站城市选拔赛的成功举办,获得各界一致好评。大赛的“口碑效应”突显在南京分站赛上,好项目、高水准引来了金牌投资人的关注,行业重量级投资人也慕名而来,主动提出担纲本站赛事评委,投资人评委数量也区别与前三站,从5名增加到7名。华睿投资董事长王满根 、拉尔夫创投合伙人陈冬华、Skywood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啸、逐鹿资本副总裁卓威舜、磐海投资创始人闫昆、云股汇南京公司总经理许国樑、庆誉投资投资总监董邵鸿等专业投资人评委担纲南京站评委。

智慧科技助力产业升级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推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南京站选拔赛上,一批具备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的智慧科技项目,通过效率革命不断推动实体产业的产业升级,成为关注的焦点。来自上海的“仙知机器人”项目,凭借高技术壁垒,对传统工厂物流端做智能化的赋能,成长为智能工厂的移动机器人专家。有效的对传统工厂劳动力的补充,降低了利润微薄的制造业的成本,自动化设备也极大提高了效率,加速了产业升级的步伐。

对环境监测和人体行为的感知,如何实现无线智能的识别方式?美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走在全球最前面,而在本次大赛南京分站赛上,收获惊喜。来自南京本地项目“wifieyes智能感知系统”,其团队成功研发出国内第一款基于无线雷达的智能安防系统,也是国内首次实现将无线雷达技术在商用wifi芯片上的产品应用创新,具有不受环境温度干扰、无线信号可实现穿透墙壁智能监测、精准识别人员微动,探测人体呼吸频率等优势。目前,此项技术已应用安防监控、智能家居以及酒店市场,填补了国内无线智能产业化领域的空白。

比赛现场,Magellan医疗科技团队,带来的“便携式多功能X光医学影像系统”项目,吸引了所有人关注。该项目产品是一款轻小多功能X射线医学成像系统,技术在世界小型化X射线影像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创新的采用内嵌式计算机系统,无须外联计算机就可实现数据分析、实时数据传送。凭借便携式、省时间、稿分辨率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骨科手术、骨龄检查、基层医疗机构。

本次大赛由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宁新技术创业者中心、创业黑马承办,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联盟支持。

大赛从“科技创新+出海”的角度出发,注重东盟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创业项目、创业资源的吸引,旨在发掘、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型科技出海企业,打造各国内唯一面向东盟的,有广西特色的标杆性创新创业大赛。加速与全国创新创业者的联系与互动,让更多企业全面了解南宁高新区的各方面落户政策,吸引一批高精尖的项目积极落户,助力打造特色高端产业集群,推动高新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黑马大赛出海行业赛已圆满举办深圳、北京、南宁、南京四场分站赛,报名参赛项目超过200例,路演项目超过106例,参与的投资机构、创投服务载体超过60余家。40项入围总决赛项目已全部决出,将于11月15日-16日在南宁参加总决赛冠军的争夺。期间,南宁高新区将开展产业政策对接深度交流活动,积极引进适合产业导向的优质项目落户南宁扎根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