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魔卡金服:回到二三线城市,你的收入塌陷了吗?

2018-12-06 16:52: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很多人满怀希望地逃离北上广回到家乡,以为就回到桃花源,谁知道收入崩塌后根本无法逃离自己的现实生活。回到二三线城市,你的收入塌陷了吗?

一、创业失败,已经一年没有买过新衣服了

A姐回到小城市之前,头上顶着的是世界五百强外企的光环,被高中同学邀请回来创业。

正巧A姐漂泊久了,回家的念头也越发强烈,就一拍而合回了家乡小城。

一开始,创业公司赶上了行业的风口浪尖,A姐每个月到手的工资能有1-2万之间,年底还有10万的分红,不比在北京的时候过得差。

在小城市,赚钱和生活两不误,每天上班步行15分钟就到公司了,下班之后可以和父母共进晚餐,A姐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每个月光买衣服就能花掉5千元,平时出门吃饭也从来不看价格,一有时间就出国旅行,完全活出了自我。

后来,赶上行业不景气,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A姐不仅没有赚到一分钱,还硬生生地亏掉了50万,怎么办?

要不是父母拿出养老的血汗钱救急,A姐都快要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去抵创业的大窟窿了。

收拾了创业的残局,她回忆起了以前奢侈生活的风光无限,再看看自己已经一年没有买过新衣服的悲哀,不得不打包行李,重回北上广开始打工的生涯。

二、换了无数个行业,才混到一口饭吃

B哥当年赶个时髦,学了一个牛逼哄哄的专业——人工智能,本来留在大城市还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又何况是男孩子,总有那么点野心想去拼一拼,谁知为了尽孝硬是被父母拉回了小城市。

小城市与人工智能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而且大家公认的体制内的工作——公务员也没有考上,B哥一下从前途光明的有为青年沦落到失业的可怜虫。

他看着大学同学在大城市里都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而自己却待在家里啃老,心里憋得慌。工作还是要找的,要不书岂不是白读了。

第一份工作是电信公司的编外人员,负责在营业厅大堂推销各种刚上市的新手机,B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卖出3台手机,业绩却记在自己的主管头上了。本该拿到1000元的提成,最后被人给300元打发掉了。一气之下,B哥辞职不干了。

第二份工作是一家机械企业,老板是个小年轻,也是从大城市回来的创业青年,很想跟进时代潮流,搞一些智能化的设备,就惺惺相惜地招了B哥。

本以为这次总算专业对口了,谁知老板的一切智能化还只停留在纸上谈兵,每天就是各种开会研究方案,却迟迟不见行动,百无聊赖地耗了三个月之后,B哥也不好意思光拿钱不干活,自己主动走人了。

B哥在十分迷茫之后,真的算是对这个十年前工作是3千多,十年后工作还是3千多的小城市彻底失望了。在和父母诚恳地沟通后,又回到了大城市继续漂泊。

三、逃离大城市,如何让收入不塌陷?

对于逃离大城市的人来说,如果你不能每年留存20%以上的收入,侧面说明你可能要调整你的收入来源了,要么重新回到大城市打拼,要么改变自己的收入结构,理财就是很好的选择。

C哥去年因为要结婚从北京回到家乡,在北京的时候,他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主管同时他还是一个互联网理财的高手。

前几年P2P刚开始流行的时候,他整天浏览那些理财平台,并选择魔卡金服进行出借,几年下来收益很客观,着实赚了一笔钱。

魔卡金服是河北省的一家P2P平台,目前已提交自查报告迎接合规检查,并且完成河北省金融云监督服务平台的对接,在合规备案进程中始终走在前列。另外魔卡金服投门槛只需要100元,周期大部分都在1~3个月内,预期年化收益13%。

C哥说,不管是P2P新手还是资深投资者,魔卡金服是一个非常适合投资的P2P平台。

今年在家乡见到C哥,日子过得有声有色,丝毫没有受到小城市的局限。C哥表示小城市互联网行业不发达,他也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好在早早开始理财,总结出了自己的方法,自己理财赚钱的同时也教别人投资,赚着两份钱,日子过得非常滋润。

这世界上没有一条路是好走的,我们要在生活和梦想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你回到家乡享受安逸稳定的同时,一定不能让自己的收入塌陷,不然何谈温暖和舒适。

愿你尝尽世事变迁,归来仍是少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