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连连支付提前完成100%备付金集中交存、“断直连”工作

2019-01-18 14:14: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月14日,是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100%集中交存央行的最后期限,众多支付企业迎来“断直连”等大考收官。国内支付行业四巨头之一的连连支付近日宣布,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和银联、网联及合作银行的大力支持下,连连支付已于2019年1月11日提前完成了“断直连”、“备付金集中交存”、“备付金销户”等三大任务,实现了100%断直连、100%备付金集中交存、撤销除规定可以保留账户以外的全部备付金账户的目标。

据了解,断直连是指支付机构将基于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迁移到清算机构处理,可从根本上解决银行和支付机构超范围经营清算业务的问题。备付金集中交存是将原支付机构在商业银行存管的客户备付金全额交存到央行,并撤销原在商业银行开立的多个备付金账户,使客户备付金集中保管在央行,杜绝了部分支付机构违规挪用备付金的问题,全面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断直连”、“备付金集中交存”、“备付金销户”是中国支付行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和分水岭,重塑了支付行业格局,将推动整个支付行业朝向更加阳光、透明、健康的方向发展,也将对我国金融支付体系保持稳定和健康有序的发展,发挥着深远的影响。

多年来,连连支付始终坚持合规第一的发展战略,在符合国家监管政策要求的前提下,不断推进业务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断直连”等三大任务启动以来,连连支付积极拥抱各项监管政策要求,尽职履责,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促进支付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践行支付机构的社会责任。

连连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支付市场未来如何变化,连连支付都将坚守合规发展的初心,本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深耕场景、聚焦用户、强化体验,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为支付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