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全年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 AI助力“搜索+输入法”双引擎战略

2019-02-13 16:39: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2月1日,搜狗(NYSE:SOGO)公布了2018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狗2018年全年总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达到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9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搜索业务稳健增长 垂直搜索领域持续加码

2018年互联网行业经历了“寒冬期”,但搜狗搜索业务凭借差异化战略,利用AI技术持续加码垂直搜索领域,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使得搜索业务继续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稳健增长。医疗领域,搜狗相继推出了海外权威健康信息搜索、三甲医生权威解读、就医指南等一系列医疗功能,搜狗医疗搜索结果中权威医疗内容的占比提升至65%,极大地降低了用户接触专家权威医疗信息的门槛,提高用户便捷性。法律领域,搜狗律师问答平台全新推出“AI法律咨询”功能,问答机器人实时为用户提供免费实用、覆盖多领域的法律咨询服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在中国移动搜索用户首选品牌使用占比中,搜狗搜索以23.9%的占比位居第二;在中国移动搜索用户移动搜索习惯调查中,超六成用户倾向于综合性搜索,用户利用导航栏进行垂直搜索的习惯还有待培养。

输入法业务不断创新 分发平台价值凸显

2018年搜狗在输入法功能方面不断创新,成功构建表达生态圈,大力发展AI技术在输入法领域的运用。在语音输入领域,搜狗已取得不俗成绩,2018年第四季度,搜狗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8%,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较上年增长69%,峰值请求量达到5.4亿次。基于AI技术的升级,搜狗输入法对用户意图的理解更加精准,与搜索业务的结合也将更加紧密,流量和市场份额有望得到持续巩固。

AI核心技术再度升级 应用场景加速拓展

2018年第四季度,搜狗以语言为核心的AI技术再度升级,并在国内外多项语音技术大赛中击败竞争对手荣登榜首。与此同时,搜狗还积极探索语音、图像等自然交互技术与垂直领域的融合,加速拓展AI技术的应用场景。医疗领域,搜狗智能诊断助手为用户提供预诊断和就医建议;法律领域,搜狗大律师的问答机器人为用户提供可能的判决结果、法律建议和相似案例;媒体领域,搜狗与新华社联合发布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并投入日常使用。

随着搜狗在技术方面的持续投入,其各项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商业化应用场景也随之增多,预计搜狗在2019年将在业内继续领跑,业绩也将保持稳健增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