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一杯酒敬一座城】这个盐城人,要与有梦想的人同行

2019-02-13 17:23: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廿三,糖瓜粘;廿四,掸尘期;廿五,做豆腐;廿六,去割肉;廿七,杀鸡鸭;廿八,白面发......”就和民谣唱得一样,从腊月开始,盐城人就开始忙着准备一应年货,也许不一定严格地踩着时间点,但准备得却一样不落。农村里家家户户准备好了接送灶神的黏饼,由大到小地垒放在灶台旁,腊月的最后几天,还会买回来一大盆的鲫鱼,寓意着年年有“鱼”。当人们都在为着传统年味忙碌的时候,有一个叫刘登群的盐城人,资助大学生、贫困户和受灾群众,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刘登群外表随和,待人彬彬有礼,骨子里却富于进取精神,勇于创业。早在2004年春天,刘登群毅然从建材生意转向白酒经营,奔波在市场,不分昼夜与同事一起奋战在最前线,十几年的耕耘终获成功,如今他已是盐城聚丰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业务成绩突出的形势下,刘登群和同事们把目光投向社会弱势人群,拿出真金白银,用一片真情,开始反馈社会,帮助贫困人群扬起梦想的风帆。

2016年6月,阜宁县遭遇特大风灾,刘登群立即率领公司20多名志愿者,驾车拉上价值十几万元的慰问品前往受灾地区区,送去急需的棉被、矿泉水和食品,志愿者亲手分发到受灾百姓手中。

2017年年底,刘登群从盐都区红十字会了解到两户因病致贫的家庭,他在新年元旦赶到贫困户家中,给每户送上一万元慰问金。接受资助的孙老爹激动地说:“你让我小孙子有了继续读书的机会,他长大以后一定会向你们学习,努力回报社会。”

2018年,刘登群资助30多位贫困大学生。

2019年,公司与盐城工学院合作成立好人好事基金会,奖励大学生中以及社会上的好人好事善人善举,引导激励更多的市民做好事,当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又赢得一片叫好声。

近年来,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其中,一项健身长跑活动,就吸引了千名市民参加,不但扩大了公益的辐射范围,还锻炼了民众体质,让沉浸于现代快节奏社会中的人们有了新鲜的运动体验。

对于公益,刘登群甚至看的比自己的生意还要重要,笑称道,“都说用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最想感谢的人,我想敬一敬每个不甘平凡的梦想”。因为,在他看来,不仅要帮助现下生活贫困的人,还要呵护每一个值得肯定的梦想,梦想的力量是一种持续性的精神动力,它能惠及一代代的人,在一代代的人情中延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