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普珥节(Purim)-这一天,人们甚至会穿着奇装异服来博物馆参观!

2019-03-26 16:18: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普珥节也被称作以色列的狂欢节,普珥节期间,大家都会穿上特别的服装,走上街头,尽情舞蹈狂欢,甚至放纵自己“一醉方休”,这是尽情享受欢乐的日子。普珥节在每年犹太历亚达月的14、15日庆祝,2019年的普珥节是3月21日和22日。这一天,在博物馆里你也可以看到精心打扮的人们。

博物馆里的“天使”与“恶魔”

© The Israel Museum, by Ran Lior

你是不是也很好奇普珥节的起源?

公元前4世纪,正是波斯帝国的鼎盛时期,所有犹太人都生活在波斯帝国广阔的疆域上。根据圣经《以斯帖记》的记载,当时的波斯王Ahasuerus迎娶了一位新的犹太皇后-以斯帖,但当时以斯帖隐瞒了自己的犹太身份。与此同时,哈曼被任命为丞相,哈曼很讨厌犹太人,当时的的犹太人领袖莫迪查(也是以斯帖的堂兄)拒绝向哈曼屈服,哈曼恶向胆边生,想要说服Ahasuerus下令在犹太历亚达尔月13日前杀死所有犹太人,这个日期是哈曼抽签得出的。幸亏以斯帖王后及时表明了自己的犹太身份,揭穿了哈曼的诡计,哈曼被吊死,莫迪查接替他成为了新的丞相,并颁布了一项新法令,明确了犹太人抵御敌人的权利。

于是在亚达尔月13日这天,犹太人消灭了许多他们的敌人,在14日,他们休息并庆祝。于是,之后每年的亚达尔月14日和15日犹太人都会庆祝这一事件。

节日期间,传统犹太人会去犹太教堂一起诵读圣经《以斯帖记》。和妥拉卷轴不同,以斯帖卷轴上通常绘有插画和装饰,这些装饰随着印刷技术的成熟出现于17、18世纪的意大利和荷兰。以色列博物馆中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风格不同的以斯帖卷轴,这些卷轴上的插图风格各不相同,来自伊斯兰国家的卷轴通常以花卉植物装饰,而来自意大利和荷兰的卷轴上则会用微缩画表现戏剧中的普珥节故事。

如果你来到了以色列博物馆,一定要来看看这些装饰精美的卷轴,亲眼感受它们的美。

以斯帖卷

意大利北部

18世纪

羊皮卷

© The Israel Museum,by Elie Posner

诵读《以斯帖记》也并不像听起来那么无趣,每当读到“哈曼”这个名字时,小孩子们会用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制造噪音来避免听到这个大坏蛋的名字,像是口哨、棘轮之类的。

银制口哨

俄罗斯或波兰

19世纪

银制

© The Israel Museum,by Elie Posner

这个银制的口哨做工精美,上面雕刻着精致的花纹,还刻着一串希伯来语,写着“被诅咒的哈曼”。

博物馆里还收藏了许多各式各样用来制造噪音的小玩意儿,欢迎前来参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