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机构逆市布局ETF 华夏基金3只ETF成交活跃

2019-05-29 09:48:0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每逢市场调整,总能见到机构逢低布局的身影。5月以来,A股受外围因素影响震荡加剧,机构资金却越跌越买,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5月以来上证综指下跌6.75%,股票型ETF获得211亿元资金的净流入。从机构偏好来看,流动性较好的宽基指数ETF仍是“心头好”。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证500ETF、华夏中小板ETF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额达472.85亿元、171.31亿元、85.42亿元,在全市场股票型ETF产品中持续领先。

由于目前参与ETF的投资者以机构为主,因此ETF交易情况也常常被作为大资金流向的风向标。事实上,在此前4月的调整行情中,已有资金开始布局ETF。WIND数据显示,4月份股票型ETF流入资金规模达236亿元。而在5月以来的大跌中,越跌越买的现象愈发明显。5月6日、5月17日,上证综指跌幅分别达5.58%、2.48%,而股票型ETF当日净流入57亿元和48亿元。市场分析人士称,今年一季度A股上涨过快,许多投资者由于“畏高”错过了行情,而近期的调整无疑是较好的进场时机,很多机构资金也正是瞄准了这一机会进行低位埋伏。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妨借助相关ETF跟着机构聪明钱适时布局。华夏基金旗下多只ETF投资优势显著,场内成交持续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小板ETF自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分别为1.13亿元、1.33亿元,华夏中证500ETF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也在3000万元以上,能够满足场内投资者的交易需求。同时,为促进基金的市场流动性和平稳运行,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证500ETF已引入多家券商作为流动性服务商,具有较好的隐含流动性,遇到大额交易也能较好应对。

从投资成效来看,这三只产品紧密跟踪指数,长期回报可观。华夏沪深300ETF聚焦沪深两市一线蓝筹,华夏中证500ETF跟踪目前仍处于低估的中证500指数,华夏中小板ETF投资于100家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三只产品覆盖价值与成长风格,可作为布局A股长期价值的投资工具。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小板ETF历史总回报分别为68.46%、180.13%,年化收益率均超8%,华夏中证500ETF年内收益率为17.91%。目前,三只ETF也都设置了联接基金,交易操作与普通场外基金无异,投资门槛低,方便中小投资者进行布局。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