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互金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凤凰金融以身作则,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2019-06-12 17:19:5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9年,互联网金融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5月26日,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霍学文表示,北京市形成了“1+3+N”的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

即以自律监管为依托,以产品登记、信息披露、资金托管三大监管措施为核心,以行业大数据平台、托管平台、行业并购基金、行业风险处置机制为一体的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在这种严格监管之下,相信互联网金融将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当然,在部分地区加强外部监管的同时,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在从内部发力,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把好风控大关。为众多用户提供安全的投资环境,为互金行业的发展塑造健康的环境。而有效防范并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也成了凤凰金融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关注的焦点之一,其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平台合规建设、完善风控安全体系,以用户利益为核心,不断打造平台在风控方面的硬实力。

凤凰金融基于大数据风险管理引擎,凤凰金融打造了一套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体系,涵盖网贷、财富管理、海外等业务。凤凰金融的风控团队和技术团队拥有海内外知名企业相关背景和经验,擅长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对互联网数据、征信数据等进行发掘应用,打造适合不同业务的风控模型,在全流程中把控各类风险。在满足用户多元化投资需求的同时,为其建立起一套安全的防火墙,基于此,凤凰金融赢得了超千万用户的信任与青睐。

比如在网贷方面,凤凰金融通过深入了解风险周期,从源头打造了一套完整的风控体系。其以用户为对象,通过数据挖掘、收集和分析,建立起一系列风险特征指标,并将传统的网贷经验与已有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进行有效结合,从贷前、贷中和贷后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真正打造出一套全方位、全流程的风控体系。

不仅仅是在网贷方面,在与之进行合作的金融机构甄选方面,凤凰金融也采取了严格的准入机制。凤凰金融经过专业尽职调查、量化信用评估等严格评审,对合作机构的甄选设置了”三重保障力”标准。现有合作机构多为国有独资或控股企业、控股股东为上市公司的企业、外资金融企业独资或控股企业,或已获得大型投资基金或机构注资的企业,85%的合作机构(不含银行与保险)主体信用评级为AA级-AAA级。

正是在监管方面的严格把关,凤凰金融不仅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也成为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佼佼者。而未来,凤凰金融也将专注于自身在风控方面的监管,为促进健康的行业发展而不断努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