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领英推出“技能图谱”,为预测劳动力市场变化提供全新衡量标准

2019-07-09 14:48: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的主题,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领军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经济、社会、技术、环境相关的重大问题。当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深刻改变了传统的就业市场,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如何能够始终掌握最新信息并做出正确决策已成为大会期间的关注焦点。LinkedIn(领英)中国总裁陆坚在出席会议期间宣布,利用全球平台的大数据优势领英正式推出“技能图谱”,从而为洞察劳动力市场的变化趋势提供一套准确且客观的衡量标准。

陆坚表示,为应对技术发展对就业引发的挑战,决策者需要更细致入微地了解劳动力市场的变化趋势以及对职业需求的影响,为此一套准确且客观的衡量指标变得至关重要。随着新技术的发展,职业种类和需求迅速变化,技能开始成为劳动力市场的全新货币和有效衡量标尺。相比于职业和学位,技能更能灵敏迅速地反映劳动力市场需求和供给的细微差别,将技能作为变量进行分析,可以帮助决策者、组织和个人深刻了解当下现状,并以此为依据制定未来发展规划。

过去几年,领英多次与世界经济论坛开展数据相关的合作,其中技能是最重要的数据洞察之一,实时反映新兴职业和劳动力市场的发展趋势。在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未来就业报告》中,领英数据表明,人工智能相关技能是领英上数量增长最快的技能类型之一,2015年至2017年的增幅达190%,而此前5年就业量下降最快的十大衰退职业包含了许多可以高度自动化的职业,如会计、客服等。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变化虽然仍处于初始阶段,但其影响却已经遍及全球劳动力市场,有针对性的技能提升显得至关重要。

此次领英正式推出“技能图谱”,以技能为核心打造统一的衡量标准,从而为劳动力市场提供准确且客观的数据洞察。基于领英平台上6.3亿全球会员的数据,包括会员添加的每一项技能、经历的每一个职位以及每一次的工作地点,“技能图谱”能够定义和分析劳动力市场各个细分部分的独特技能概况,覆盖不同地区、行业、岗位和人群,解决多样化需求。

“技能图谱”可以直接应用到劳动力市场组织和个人的决策中。当决策者希望了解全面的劳动力市场技能概况从而制定相关政策时,“技能图谱”能够呈现不同职位、行业、城市和地区间的技能组成及其变化趋势。当企业在完善人才培养战略时,“技能图谱”能够追踪到如今最受欢迎和最紧缺的职场技能,帮助企业在培训人才时更加精准。当个人求职者在跨行业找工作时,可以借助“技能图谱”确定技能提升的优先重点,有效率地实现职业发展追求。

陆坚表示,“技能图谱”是领英经济图谱项目组的又一创新成果。此前,领英中国已经基于经济图谱大数据,聚焦数字人才的发展趋势,从数字人才技能的角度剖析了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帮助政策制定者更好地开展区域人才规划。如今,“技能图谱”的推出为劳动力市场发展的衡量确定了客观的标准,将发挥更深远的价值。他强调,“领英将继续在技能、产业、人才流动等多方面提供海量标准化的数据洞察,为全球30亿劳动力中的每一位创造经济机会。”

不仅是数据洞察,为更好地助力职场人的职业发展,领英还从产品端着力打造“一站式职业发展平台”,为中国职场人提供应对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痛点的解决方案,包括近期推出的“职业指南”、“薪资洞察”、“职场问答”、“职场必修课”等全新产品功能,都将帮助职场人保持终身学习的动力,提升自身技能,最终打造核心竞争力。领英秉持开放态度,期望在职业发展所需的每一个关键资源节点上,通过与合作伙伴对接数据平台,资源互补,共建职场生态,实现帮助中国职场人“连接无限机会”的最终目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