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科技赋能是保险行业未来的主旋律,凤凰金融打造智能保险配置平台

2019-07-09 16:11: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保险的购买渠道、服务已全面升级,人们配置保险的便捷性也大大提升,互联网保险逐渐成了新的名词。

据近期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的保险行业经历了2011年到2017年的高速增长时期,原保费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16.9%,但到了2018年,在监管主动进行业务结构调整的背景下,保费收入增长仅3.9%,行业进入发展平缓期,过去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合未来行业发展需要。因此,在产品和渠道创新上深耕细作,同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保险科技赋能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当前,许多金融机构都在研究保险与科技的融合方面,比如凤凰金融基于前沿科技,打造了一个智能保险配置平台——凤凰智保,增强了用户保险配置的体验。在凤凰智保作用下,用户无需再为传统保险条例晦涩难懂、保险不知道怎么选、买多少保额等问题而烦恼。这主要是因为,凤凰智保会为用户推荐个性化、性价比极高的保险配置方案,解决用户配置保险过程中的种种难题。

为了打造更专业的智能保险配置平台,凤凰智保建立了保险产品仓库,囊括4000多款市场热门的保险产品,并不断更新完善,以保证产品库内保险产品的完整性及丰富性。同时,其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对各种保险产品进行解构,并进行数据标签保存。

在用户端,凤凰智保结合用户年龄、性别、职业等级、常驻地、家庭结构、家庭财务、用户风险特征、家庭债务、社保等近100个因素,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刻画精准的用户画像,并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将用户的需求画像与保险产品的数据标签进行匹配,短时间内就可以生成全面、直观的个性化保险配置方案。

该保险配置方案,不仅会考虑到重疾、医疗、意外、身故等用户全生命周期中的几乎所有风险,还支持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旅行、航空、运动、职业风险等多个个性化保险配置选项。

此外,凤凰智保还创新性地研发了“用户干预体系”,希望在科学配置保险的基础上,充分尊重用户的需求偏好。通过“用户干预体系”,用户可以在量化模型推荐的保险配置方案上,根据自己的需求,对保额大小、预算、产品偏好等做出调整。

不难看出,凤凰智保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用户解决保险痛点,帮助用户解决以往在服务前端如何做出购买决策、应该怎样科学选险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凤凰智保不以兜售保险为目的,是一个中立、客观的第三方平台,为用户提供全市场范围内跨平台综合匹配保险的服务。

毫无疑问,各种前沿科技的应用,驱动保险业创新发展,推动了保险产业链的塑造再造,提升了保险全流程体验,为保险行业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