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布局反弹好工具 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基金“有戏”

2019-07-10 10:38:2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伴随A股7月“开门红”,不少投资者对下半年充满期待。近期新华基金发布的“2019年Q3投资策略”认为,预计三季度市场存在较大反弹的机会,考虑到贸易谈判的进展和政策窗口期以及科创板的推出,7月将是重要的布局反弹窗口期。据了解,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基金目前正在发行,该基金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指数成份股兼顾价值与成长,包含众多业绩优异、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值得投资者关注。

对于下半年投资机会,新华基金表示,随着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四季度宏观经济有望在出口链条的带动下企稳回升。A股盈利拐点可能最迟在3季度出现,流动性环比Q2有所改善。从风险溢价来看,G20谈判落定,7月政治局会议预计政策基调转向宽松,金融供给侧改革推升资本市场重要性叠加科创板正式推出,预计风险偏好环比有所改善。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预计Q3市场存在较大反弹的机会,在金融供给侧改革传导带动产业优胜劣汰的趋势下,配置上更加趋向于各个行业的优质龙头。

在看好下半年市场表现的背景下,指数化产品成为布局反弹的较好工具。据了解,正在发行的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跟踪的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是A股市场比较有代表性的大中盘宽基股票指数,指数成份分布合理,包含了众多业绩优异,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两市龙头企业,有望分享A股龙头企业带来的成长红利。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以该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自2018年11月7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2.15%,优于同期上证综指13.23%的涨幅。作为ETF联接基金,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为场外投资者提供了投资该指数的工具,方便场外投资者通过银行、券商等渠道便利地购买。

事实上,作为机构大资金动向重要风向标之一的股票型ETF早已蠢蠢欲动。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市场上股票型ETF总规模达到4364.96亿元,比2018年底的3126.97亿元增加了1238亿元,增幅近40%。这也从侧面显示了机构投资者对A股保持了乐观态度。虽然经过一季度的估值修复行情,但中长期看,A股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5日,A股整体市盈率为17.42倍,仍具较好的投资价值。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