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新科技新农业 引领济南先行区产业创新

2019-07-09 18:53: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聚焦新科技,赋能新农业。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于2019年7月8日在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大赛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京东云联合主办。

济南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副处长姜锋、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处处长王瑞库、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焦方振、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任隗进、济南先行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一部企业服务办公室主办宋博先生、京东云创新中心以及京东云农业云代表,以及来自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导师评委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赛启动仪式。来自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代表、企业代表、合作伙伴以及新闻媒体等共同参与,见证了大赛启动。

图大赛启动仪式

挖掘和服务新科技、新农业项目

加速济南先行区企业集聚和发展

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以“聚焦新科技,赋能新农业”为主题,以山东济南为主赛区,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分赛区,辐射全国,挖掘和服务来自全国的新科技、新农业创新创业项目。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隗主任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大赛是京东云携手济南先行区打造的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是济南先行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京东云助力济南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次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大赛的赛程、赛制、价值、服务等有关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为莅临现场的导师评委代表颁发大赛导师证书。评委代表纷纷表示支持和参与大赛的热情,将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地参与到大赛的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的评审工作中。

图:颁发导师证书

行业翘楚汇聚济南

智慧碰撞助力双创

山东省作为我国的农业大省,在其整体经济结构中,农业经济占据着极大比重。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科技创新成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本次大赛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理论与规划团队首席科学家王柟做了题为《现代都市农业与创新创业》的主题分享。他分享到,现代都市农业以生产、生态、生活为核心,需要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同时依靠科技创新创业联动,促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为进一步探讨科技创新、农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大赛启动仪式上,特别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圆桌论坛。本次圆桌论坛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资深农业主持人刘款款主持。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昊、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人工智能专家李锐、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理论与规划团队首席科学家王柟、京东云农业云负责人、上善设计创始人郑冬平、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东,6位嘉宾共同参与。围绕“科技和农业的创新、赋能与升级”的主题,从学术前沿、产业升级、资本助力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精彩观点引爆全场。

图:圆桌论坛科技创新引领创业投资

设计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济南先行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出了越来越多发展新动能,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攀升。科技创新的发展,将形成巨大的创富效应,并带动创业投资热潮。启动仪式中,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昊,以“科技创新引领下的创业投资”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他分享到,在经济环境新常态下,平均项目投资金额提高,投资回归价值理性。

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除了有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之外,设计创新的力量同样也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为此,在启动仪式上,以“透视包装设计的营销核心”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文艺且有深度的创业讲堂。本次嘉宾导师是上善设计创始人郑冬平。他通过对设计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的分享与讲解,让观众重新认识产品、重新认识用户、重新认识市场、重新认识文化。“中国制造”开始向“中国智造”发展,“设计+品牌+科技+文化”等商业模式和新业态的发展将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

图:创业讲堂

高质量办好全国赛事

高品质打造地方品牌

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的举办,也意味着本次大赛的项目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项目,设立济南、北京、上海、深圳四大赛区。济南为主赛区,北京、上海、深圳为分赛区。大赛由“大赛启动仪式、大赛报名、线上初赛、线下复赛、现场决赛”五个阶段组成,将历时2个月。最终分别评选出科技类、农业类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共计20项奖项。获奖项目将得到奖金、京东资源大礼包的大赛奖励。同时济南先行区、京东云还会给予获奖项目在政策、融资、创业培训等方面的举措支持。

通过本次大赛,也将积极发现和促进优秀的项目落地济南先行区。挖掘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品落地、新产品设计、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济南先行区正努力建设现代绿色智慧之城,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契机,将助力未来有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济南先行区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