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为用户节省押金过百亿,微信支付分让线下生活更智慧便捷

2019-07-31 19:02: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7月31日,微信支付分作为微信支付2019年中战略的“重头戏”之一,在“8.8智慧生活日”媒体开放日上亮相。微信团队在现场透露,微信支付分上线至今,已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百亿,微信支付分让线下生活更智慧便捷,同时宣布将不断向更多商家及合作伙伴开放微信支付分能力,为用户提供更智慧便捷的生活体验。

开放共赢,微信支付分让商家行业坏账率降低91%

微信支付分是基于微信支付大数据,对用户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的综合计算分值,旨在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用户可在已接入微信支付分的商户所提供的服务中,申请开通微信支付分,较高的分数有助于获得更多的服务权益。

数据显示,微信支付分上线至今,已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百亿,各行业商家在接入微信支付分后,行业坏账率降低91%,某个共享充电宝商家80%的历史交押金用户,已经通过微信支付分享受了免押权益,微信支付分正逐渐成为商家经营的“得力助手”。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在微信支付分交易中,微信支付分提供了风险判断、自动扣款、消息触达、联合奖惩能力,维护用户体验和利益的同时,能够更好地扶持商家进行服务升级,与商家合作共赢,共建社会诚信。”

覆盖多样化场景,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多“有温度的服务”

微信支付分的推出,也让用户可以更加便捷地享受到更多“有温度”的服务。微信团队希望通过微信支付分,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践行“科技向善”的理念。

据介绍,微信支付分用户可免押租赁医院轮椅、陪护床,让病痛中的病人和家属,免除询问、填写资料、交押金的流程,更便捷的使用各类医疗设备。此外,用户还能凭微信支付分免费使用循环环保袋、快递循环包装袋。通过鼓励用户回收环保袋,减少在购物中对包装的消耗,培养用户的环保意识,为环保事业助力。

7月24日,微信支付推出空中离线支付解决方案“微信机上付”,微信支付分550分以上的用户在开通“微信机上付”后,便可在飞行过程中享受“先享后付”的离线消费服务。据悉,“微信机上付”的首个应用场景已落地春秋航空。

目前微信支付分已经正式上线并全面对外放开,逐步覆盖共享设备免押租借、无人货柜自助购买、网约车先乘后付、物流快递先寄后付、酒店免押预定、娱乐设备先玩后付等多样化场景。

“我们希望通过平台产品能力的提升,帮助大家把商户的风控能力以及商户的质量管理一起提升。因为整个生态只有更健康,我们大家的发展才能更加长远。”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未来将继续和行业合作伙伴携手,深度探索包括承诺消费、极速退款、数字诚信档案、以及其他更多创新场景,为用户、商家乃至全社会打造“更便捷、更有温度、更富信任感”的智慧生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