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免费引流!小众跨境卖家借Shopee Feed卡位疫后东南亚

2020-08-13 15:49:0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3日,中国——受疫情影响,线上购物在东南亚日渐普及,新兴的消费需求不断扩大,为一部分专注于细分消费领域的中国卖家带来了新增长点。基于此,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凭借移动端的优势,推出社交引流功能Shopee Feed,帮助卖家精准锁定细分市场的潜在客群,通过内容营销和粉丝互动构建品牌口碑,实现增长。

网购需求升级,Shopee Feed加持平台移动社交矩阵

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让东南亚人民整体在线时长大幅增长,以新加坡市场为例,截至五月,消费者每周浏览Shopee App的时间增加40%,持续增强的用户粘性推动了线上行为模式的转变,消费者从单纯的购物逐渐向消磨时间的“网上闲逛”转化。

凭借移动社交领域的优势,Shopee面向全部站点推出了Shopee Feed功能,为买卖双方打造了一个基于购物分享的社交空间。卖家可以通过图文、短片等发布商品和活动资讯,增加曝光,并通过粉丝互动加强粘性,引导单量转化。

自推出以来,Shopee Feed已成为跨境卖家的引流利器,这其中包括一批因“宅经济”而展现出极大增长韧性的新兴品类卖家,其产品具备了高价值、高复购及高度细分的特点。借助Shopee Feed功能,此类卖家通过信息流的曝光与互动,有效触达到细分领域的潜在客群,完成了高回报的精准营销,并基于产品的优质体验赢得客户信赖,带动产品复购。

以内容沉淀流量,数位板品牌破局产品认知困境

从前期培养产品认知到后期构建粉丝粘性,3C品牌HUION利用疫情后东南亚市场的爆发,通过Shopee Feed功能把原本小众的消费场景推向更广,为自己打造了一个正向的营销闭环。

“我们发现美国很多好莱坞的电影制作都是外包给东南亚的动画工作室,因此绘画设计类产品在东南亚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大的”,HUION品牌Shopee负责人Pai解释道。作为一家以数位板为主营产品的3C品牌,HUION洞察到东南亚动画产业在国际电影制作供应链中所承担的角色,以及该产业下数位板产品刚需,便将开拓东南亚市场作为品牌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环,选择入驻Shopee搭建线上销售渠道。

疫情期间,线上教育及远程办公等数字化生活方式让数位板的使用场景进一步拓宽,为HUION带来了新的增长契机,“许多老师和学生会来购买我们的产品,这是由于在日常学习中,通过数位板这一输入设备能够获得更为便捷、顺畅的书写体验,例如书写数学计算公式。此外,这一产品也能够应用到许多商务场景中,例如会议记录、图表绘制等,这为我们带来了更多潜在客户群体。”

面对巨大的市场红利,HUION借力Shopee Feed功能,有效打破潜在消费者对于数位板产品存在认知不足的困境,“参加闪购等活动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潜在客户,但由于对产品并不了解,加之产品客单价又高,因此不一定会直接下单购买。而通过Shopee Feed,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去教育消费者,加强他们对产品的认知,进而提升购买率”。在前期累积店铺关注度的基础上,HUION也非常重视在Shopee Feed上进行互动,由此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粘性,带动产品复购上升。“对于数位板这样的高客单产品而言,增强粉丝粘性非常重要。我们有很多老客户都是使用产品后非常认可,通过Shopee Feed了解到最新产品资讯后选择再次购买我们的产品。”

以曝光高效导流,工具五金商家加速拓宽品牌影响力

另一位工具五金类卖家巨星科技,则是借助Shopee Feed功能在平台首页的曝光来积聚店铺流量,把Shopee的区域优势地位转化成自己品牌在东南亚市场的影响力。

“电动工具类产品在东南亚销量可观,但是同类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杂牌数量非常多。因此我们致力于从产品研发到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来塑造品牌形象”,巨星科技国际电商部副总监印先生表示。传统代工企业出身的巨星科技一开始就明确了品牌化的跨境发展路线,通过入驻Shopee来完成由B端到C端的销售模式转型。

居家隔离让家用电动工具和园艺类工具的需求快速增长,巨星科技也把握住了这个契机,利用Shopee Feed功能完成品牌的初始流量积累,“目前我们在马来站点有使用Shopee Feed来推广产品,这个功能显示在手机App的首页栏目位置,能为店铺带来很好的曝光度”。通过抢占流量先机,巨星科技以优质的产品体验和售后服务积累了一批忠实客户,“目前我们的回头客数量比较多,很多客户半年前下过一次单,半年后还会复购,并反馈我们的产品质量过硬、包装精美,下次购买还会选择我们。”

一步从社交到购物,一秒让流量变单量,随着Shopee Feed的不断完善,如Feed Story(限时动态)等内置功能也纷纷上线,新品类、新场景的细分卖家迎来了更多高效触达消费人群、转化流量的切入口,把握“宅经济”红利期,在东南亚市场实现逆势增长。

关于Shopee

Shopee是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于2015年成立并拓展至七大市场,广泛连接区域内的消费者、卖家和企业。

Shopee每日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互动的购物体验。透过强大的支付和物流服务支持,以及为每个市场量身打造的娱乐化体验,Shopee为消费者带来海量商品选择。作为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Shopee同时致力于帮助品牌和创业者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得成功。

Shopee母公司Sea为全球领先的消费互联网企业,也是首间于纽交所上市的东南亚互联网企业(股票代码:SE)。除Shopee外,其核心业务还包括旗下的电子娱乐业务Garena及电子金融业务SeaMoney。Sea集团的理念为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善当地消费者及中小企业的生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