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西比曼生物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 全力打造创新细胞治疗平台

2021-02-20 16:56:2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月20日,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NASDAQ:CBMG,下称“西比曼生物”)发布公告,宣布完成由云锋基金、泰福资本、CEO刘必佐先生主导的买方团发起的私有化交易。

 

 

据公告披露,买方团支付的每股现金对价为19.75美元,交易总估值约为4.1亿美元。参与该项交易的投资机构除云锋基金、泰福资本外,还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西比曼生物CEO刘必佐先生表示:“作为一家细胞治疗领域的平台型公司,西比曼生物在单/多靶点CAR-T,TCR-T,TIL,干细胞四大技术平台方向均有布局,并且已经取得了部分积极的试验结果。公司拥有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和平台,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创新技术合作,并已获得全球CAR-T细胞治疗领先药企的认可并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公司有幸和云锋、泰福、GIC等知名投资机构合作,将更好地借助资本力量快速发展。此外还要感谢公司管理层和现有大股东对本次私有化的大力支持。我们持续看好细胞治疗技术的创新趋势,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创新细胞治疗平台,汇集国内外先进技术,服务全球广大患者。”

对于本次交易,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正在从仿制药为主的1.0时代,快速跟进或引进海外新靶点的2.0时代,向全球化创新的3.0时代过渡。细胞治疗作为继靶向药和生物药之后的创新疗法,将会引领下一代的创新疗法趋势。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主导买方团参与本次交易,完成对西比曼生物的私有化。云锋会持续支持和关注公司的发展,助力公司成为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创新细胞治疗平台。”

泰福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翔仁先生表示:“细胞治疗作为新兴疗法之一,未来市场前景广阔。我们非常有幸参与CBMG的私有化交易。CBMG拥有全球领先的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和商业化生产能力。公司丰富的产品管线覆盖CAR-T, TIL和MSC等多种产品,在临床研究中显示出积极的数据。我们希望与公司一起给中国患者带来更多疗效出众,质量优异且价格合理的细胞治疗产品。”

西比曼生物于2014年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也是首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细胞治疗生物科技公司。本次私有化完成后,借助云锋基金,泰福资本、GIC等在产业内的生态优势,西比曼生物将会得到全方位赋能,全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创新细胞治疗平台,惠及更多国内患者。

关于云锋基金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联合发起的私募股权基金。10年来,云锋基金以“企业家精神”做投资,深耕互联网+新消费、科技与企业服务、医疗健康三大领域,陪伴并参与了一批中国优秀新经济企业的成长。

近年来,云锋基金通过对医疗健康产业上下游的投资,不仅与国内外顶尖医疗健康企业建立一系列深度合作,在生物制药、CXO、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多个细分市场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被投企业包括阿里健康、爱康国宾、美年大健康、药明康德等国内外知名平台型、创新型公司。

关于泰福资本

泰福资本聚焦于生命科学领域的风险投资,主要投资有潜力的早期及成长期企业。通过多元化、战略性布局,选择优质的合作伙伴,期望在中国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中把握机会。投资团队在这些领域有多年经验及行业资源,希望与被投资企业共同快速成长。

关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成立于1981年,GIC是全球顶尖的投资公司,旨在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使国家和人民长久受益。身为长期价值投资者,GIC以其独特的优势广泛投资于各大资产类别,包括房地产、私募股权、股票及固定收益,在新兴市场投资更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分布在全球十个主要金融中心城市的办事处及位于新加坡的总部,公司员工超过1,700人。 

公司官网: www.gic.com.sg  

领英: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gic    

微信ID: GICPteLtd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