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实地集团回应员工离职:其中多数被陆续劝退 坚定科技地产战略布局

2021-02-21 20:46:29    来源:21经济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有消息称“春节过后实地集团13名高管集体辞职”。针对上述言论,21日实地集团发布澄清声明表示,该消息涉及的前员工是在去年不同时间点离职,并非文中所称春节后集中离职,此外大部分人员是被公司劝退。

  在地产业中实地集团旗帜鲜明地主打“智慧人居”,在快速成长的同时,人员配置也在优化迭代。实地集团称将坚定科技地产布局,对未来充满信心。

  被戏谑的“离职风波”

  声明中表示13名实地集团前员工的职级并不全是公司高管,其中部分是公司中层。而从2020年实地集团披露的上市招股书来看,这13名前员工只有一位属于董事会成员。

  从时间上看,所涉人员离职时点横跨去年全年,并非集中离开。至于离职的原因,实地集团的公开回应显示大部分人员是被公司劝退,仅有两人系因个人原因辞职。

  实地集团表示,对于任何一个践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追求成长的公司而言,人员进出实属正常。

  事实上,考虑到年底是不少公司绩效考核节点,部分职业经理人因业绩等原因被“优化”也是情理之中。显然部分消息不乏“偷换概念”和“夸大”等失实成分,对此实地集团表示:“针对部分媒体的失实报道,我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人员优化服务于战略发展需求

  实地集团表示,2020年国际国内市场环境严峻多变,如何实现更优的人员匹配度是不少企业面临的挑战。而对于处在行业发展阶段切换、增长动力转换的房地产企业来讲更是如此。

  实地集团此次人事变动之所以引发关注,或与其在房地产行业中“不走寻常路”地践行“智慧人居”路线不无关系。面对以大数据、5G、人工智能、 万物互联等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变革,实地集团坚信人居业态也将被重塑。为此实地集团开创性地开辟了科技地产、智慧人居赛道,并在这一新赛道中持续深耕。

  不同于其他地产公司选择与科技公司合作探索房产智慧化,实地坚持自主科技创新路线。为了服务战略需求,实地集团近年来在房地产行业、科技行业不遗余力地招揽人才。比如实地招揽了来自微软、百度等头部科技公司的优秀人才,成立自己的技术工程院,投入技术、硬件、软件研发。

  实地集团表示,作为“地产+科技”双轮驱动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需求发展快,且形态多元,公司欢迎各界对智能科技生活有热情的朋友加入。

  未来继续坚定科技地产布局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挑战和市场的深度调整,房地产行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行业共识进一步深化,转型速度也在加快。

  但不同于其他行业,由于房地产业的特殊性,其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工程浩大,且无成功先例可循,无论对于房地产企业还是往智慧人居切入的上下游企业,都是对一个公司战略定力、管理能力、周转效率和人才配置等全方位的考验。

  作为行业中最早也是最旗帜鲜明地走科技地产路线的企业之一,实地集团也同样在成长过程中不时被拿到放大镜下检视,但从近年实地集团的业绩和“智慧人居”成效来看,仍然算是可圈可点。比如,实地自研无人驾驶通勤车、智能物流机器人等,在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大赛中折桂,推出超级“社区大脑”——智慧人居生态系统SLS,并基于SLS落地首个OTA智能社区。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实地集团表示:“新的一年实地将继续坚定科技地产布局,以科技造福人居,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