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托普云农全资子公司浙江森特举行能力共享平台发布会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2022-05-30 15:55: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5月28日,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森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主题为“数聚共生 智启乡村”的“2022森特能力共享平台发布会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首次对外发布“星”系列能力共享平台。

 

托普云农陈渝阳董事长致欢迎辞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浙江省农科院杨华副院长发表致辞,浙江大学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何勇主任、浙江农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冯海林副院长分别作题为《智慧农业与数字乡村》和《人工智能助力农业高效发展》的主旨报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大数据中心领导、各市区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及多领域合作伙伴出席并参与此次会议,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渝阳董事长致欢迎辞。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致辞

会上,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在致辞中说道,浙江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始终走在前列,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培育出了一大批农业农村数字化企业,而托普云农就是典型代表之一。近年来,托普云农打造的浙农田、浙农种业等一系列数字化应用平台,为浙江农业数字化生产力提升和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大会提出的“乡村产业大脑+未来农场”推进思路,更体现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互联网精神。

 

浙江省农科院杨华副院长致辞

 

浙江大学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何勇主任作主旨报告

 

浙江农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冯海林副院长作主旨报告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各产业,为社会经济提供了新的创新与增长点。浙江省农科院杨华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推动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新的数字农业产学研生态结构建设,希望院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产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强强联合”的综合效应,探索构建院企合作新模式,积极助推数字三农新发展。

 

森特“星”系列能力共享平台

作为本次会议的亮点内容,“星”系列能力共享平台由“星睿”AI中台、“星络”GIS中台、“星聚”数据中台和“星驰”业务中台组成。其中,“星睿”AI中台与“星络”GIS中台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场景,使数据接入、存储、分析、展现、训练到构建管道都更加自动化。“星聚”数据中台和“星驰”业务中台相辅相成、相互支撑,沉淀的业务数据输送进数据中台进行体系化的加工,再以服务化方式支撑业务中台应用,形成数据闭环,不仅提高了整体业务的灵活性和响应速度,更有利于实现农业高效决策与管理。

 

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浙江森特还与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中国移动、华数、海康威视等科研院校和企业进行了生态合作伙伴战略签约,旨在通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跨界融合,推动建设融政府、产业、科研、科技、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型生态体,以多方合力助推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

 

仙居“亲农在线”、浦江“葡农一键通”、“蔬香”萧山、“梅”好兰溪·经典案例分享

普惠共荣,立足发展。自成为托普云农全资子公司以来,浙江森特依托托普云农的战略发展规划和综合实力,融合专业技术优势,在浙江先后落地乡村大脑、多跨系列场景应用、产业大脑+未来农场、社会化创新服务等经典案例。

展望未来,托普云农&浙江森特在深化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道路上,将共同发力,把更多创新经验推广至全国,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