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绿动乐园”上线手淘App,淘宝天猫带动10亿消费者绿色消费

2022-05-30 16:03:1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5月30日,淘宝天猫宣布发起数项绿色低碳行动,意在借助天猫618推动绿色消费。

当天,电商场域首个基于绿色消费的互动玩法“绿动乐园”在淘宝App正式上线。消费者在淘宝天猫购买打标绿色商品、选择简单包装等,都可以从“绿动乐园”获得相应数量的“小绿花”。消费者用小绿花可以兑换环保商品,或者参与公益。

去年“双十一”,天猫已经上线首个“绿色会场”提供绿色补贴,为符合八大认证标准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中国环境保护产品等提供免费认证,共计认证50万款商品,并通过搜索、榜单等导购方式,鼓励消费者更便捷地实现绿色消费。

这次618,淘宝天猫上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个符合国家级或者行业级环保资质认证的绿标商品,规模翻番。消费者购买这些打标商品,将获得平台送出的小绿花奖励,存储在“绿动乐园”中;618期间,淘宝天猫还联合近40家品牌使用简单包装发货,购买这些品牌产品的消费者,亦可获得一定数量的“小绿花”奖励。

据介绍,消费者可用“小绿花”兑换的商品,是来自淘宝天猫平台上的一些特色“绿色供给”,比如全屋绿色节能家电、绿色有机食品等。

(绿动乐园上线公告和产品界面截图)

“绿动乐园”用户首批可参与的公益行动,是筹建“绿电小学”。这是天猫联合中华环保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阿里云能耗云,为乡村学校筹建光伏发电站,将绿色生活理念传递给下一代。学生们还将通过由阿里云能耗宝提供的「碳知」学习平台,与知名绿电专家面对面,了解并掌握光伏发电的科学原理和其对建设绿色家园的重要意义。

首期“绿电小学”将于618期间启动建设,先期重点落地支持浙江省山区乡村学校。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专家介绍,“绿电小学”光伏发电系统可运行25—30年,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6万吨,每年为学校节省电费支出2.74万元。

另据悉,618期间,淘宝天猫联合宝洁、欧莱雅、雅诗兰黛、海信、海尔、蒙牛、伊利、亿滋、玛氏、百事可乐等近四十余家品牌,成立“绿色创变者社区”,在去年双11“绿色商家联盟”基础上做了一次升级,天猫将长期致力于让更多品牌加入、践行减碳友好行动。618期间,“绿色创变者社区”提出“简单包装”倡议,推出减少塑料使用、减少油墨印刷、减少包材用料和可重复利用四种简单包装形式。天猫还将和菜鸟网络一起,借助天猫618,进一步推广绿色物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将为618期间淘宝天猫平台上的简单包装行为进行减碳量测算。

公开数据显示,淘宝天猫上活跃着10亿消费者,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线上消费平台。

“这样一个大平台,在618期间发起一系列低碳行动,并且带动各大品牌,可以充分发挥参与者经济效应,把电商平台变成一个‘减碳试验场’,把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传播得更广、更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评价道。

“今年618,是一个超级购物节,也是一个全民践行绿色低碳行动的理想生活节,我们希望携手品牌、消费者一起,更深度地参与到绿色低碳行动中,推动绿色消费和产业可持续变革。”天猫市场部ESG负责人告诉记者。

去年底,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碳中和目标和碳中和行动报告,创造性地提出“做大绿色生态”的减碳范围,在自身运营和供应链之外,承诺用平台的方式,通过助力消费者和企业,激发更大的社会参与,到2035年15年间,带动生态累计减碳15亿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