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朱氏药业朱坤福:五维动力是企业领导者的终极武器

2022-10-12 09:49: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03年,朱坤福白手起家,在山东单县创建了朱氏药业集团。在长期管理实践过程中,朱坤福总结了影响企业发展的五大关键要素,即战略规划、团队复制、执行能力、营销管理与资本运作,进而创造了五维动力运营智慧管理模式,带领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经过20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如今的朱氏药业已经成为山东省医养产业领军企业,业务横跨医疗器械、防疫产品、贴剂贴膏、冷敷凝胶、化妆品、健康食品、保健产品、房地产开发、物流配送、印刷印务等诸多领域,年产值达50亿元。

 

 

战略规划: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战略规划能力决定了企业发展的起点,也决定了企业发展的上限,是最根本,最关键的因素,一旦出现偏差或错误,地基不牢,发展就无从谈起。

团队复制:无论培养人才还是打造产业链路,团队复制都是不可或缺的环节,是企业提高团队构建能力的关键。

执行能力:无论发展战略还是发展规划,都需要人去执行,提高执行能力,及时沟通和反馈是提高生产效率和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关键。

营销管理:企业的本质是达成交易,营销能力决定了最终的交易规模,是发展中最关键的因素之一。

资本运作:如果把企业比作一个人,那么,资本就是血液,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离开资本谈发展,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在朱坤福看来,这五大要素是互补与累积、叠加与增值、协同与并进的关系,故而能够在功能上实现高度统一,企业管理者需要在总体上进行协调把握,使各单一元素功能的最大化发挥作用,将各个要素协同为理想的运转状态,构成完整的“五维动力模型”。

 

 

总而言之,只要管理者熟练掌握和运用五维动力运营智慧管理模式,使企业各部门、各维度实现高度统一融合,就能做到“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