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夏威夷举行偷袭珍珠港追悼式 美司令称不忘教训

2014-12-08 16:22:36    来源:全讯网    作者:值班编辑    浏览次数:

夏威夷举行偷袭珍珠港追悼式 美司令称不忘教训

夏威夷举行偷袭珍珠港73周年追悼仪式(共同社)。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当地时间7日早晨7时55分,约3000人在美国夏威夷对面的珍珠港公园举行追悼仪式,悼念珍珠港事件中的牺牲者。

日裔美国人、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在仪式上说:“我们不忘珍珠港(的教训),时刻准备着应对非常事态。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稳定,防止发生非常事态。”

出席仪式的还有夏威夷州的第二名日裔州长David Ige,以及在偷袭中幸存的约100名退役军人等。现年91岁的艾华德·谢茨当时年仅18岁,是一名美国海军士兵。他表示,在士兵们“牺牲的基础上,现今的和平得以构建。我的心情是‘给予原谅,忘却此事吧’”。

日本新潟县长冈市是指挥偷袭珍珠港的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山本五十六的故乡。该市将与火奴鲁鲁市联合举办二战结束70周年的纪念活动。当天,市长森民夫也参加了悼念仪式。

明年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上,珍珠湾上空将绽放来自长冈的烟花。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