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李克强:经济整体平稳基本面没有变

2015-09-10 13:19:42    来源:凤凰网    作者:风中的自由    浏览次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会见来华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及与会各界知名人士,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波动之中,复苏依然乏力。要实现世界经济真正复苏,必须有强劲、可持续、平衡的增长,需要培育新的动能。各国应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发挥比较优势,共绘经济增长新蓝图,使世界经济有一个焕然一新的局面。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经济整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对世界经济增长仍然是重要的推动力量。中国人民有智慧、中国政府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的大门也会越开越大。

李克强强调,发展实体经济,将各方有效需求和有效供给结合起来,形成新的增长点,是当前形势下各方合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中国提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以自身产能和装备制造业优势对接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需求,以及发达国家高端产品和先进技术运用,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低成本、高速度、高水平推进工业化、现代化进程。这也有助于把金融和产业、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更好结合,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中方愿同跨国企业共同开发本国和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多赢,共促发展,共享繁荣。

施瓦布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影响越来越大,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抱有信心。本届论坛期间专门举办了国际产能合作分论坛,与会者一致认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有利于各国优势互补,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也有助于中国产业升级转型。世界经济论坛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