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陕西“炒股村”村民:相信国家 要为国家接盘

2015-09-05 21:36: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股市大跌之后,南留村的“微缩股票交易大厅”门厅冷清,但仍有村民在这里琢磨股票。

村民在琢磨股票。

股市下跌后的“炒股村”村民相信国家“要为国家接盘”

股市大跌之后,南留村的“微缩股票交易大厅”门厅冷清,但仍有村民在这里琢磨股票。

白衬衣,五分裤,皮凉鞋。65岁的南兴牢刚刚出现在门口,50岁出头的刘联国赶紧从老板椅上站起来,两步并作一步,走上去把“南老师”迎进门。

一听说有记者来了,南兴牢身子向后侧,摆摆手,“别找我”。他一脸严肃地说,前段时间接受采访的村民,最近都赔了。他们一致认为,正是记者的到来,带来了“灾难”。

待坐下来,南兴牢承认,“记者带来灾难”的说法是个玩笑。不过,他一脸认真地说,要不是村民所买股票当天没有大跌,谁也不会愿意出头说话,“前几天拒了好几波记者呢”。

7月6日上午11时,出现在刘联国门前时,南兴牢已经把所买股票全部清了仓,“下午看态势再跟进”。这天,上证指数终止了连日的下跌,涨了2.41%。其中,以“中”字头股票飘红居多。不久前的6月29日,上证指数勉强守住了4000点,“中国联通”跌至6.66元,而他们很多人是花了9块多买的。

教了40多年书的南兴牢,如今是村里年龄最大的股民。他所在的陕西兴平县南留村,800多户里有100户左右村民在炒股,因而被称为“炒股村”。

在最近的股市动荡中,“炒股村”里有的村民选择暂时退出股市,重拾旧业,有的村民大胆满仓,“要为国家接盘”。他们或进或退,使“炒股村”的热度,一直未减。

最“老”股民的寂寞微缩交易大厅很冷清

“炒股村”里,年纪最小的股民才28岁。65岁、一身时髦打扮的南兴牢,成了村里年纪最大的股民。

要在往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南兴牢最常出现的地方是村里的“微缩版股票交易大厅”—村支部书记南栋梁家。

在那里,经常能聚集八九个股民,烟雾缭绕中,众人时而看着49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