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国化学年产5万平方米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开车成功

2023-03-20 18:01: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中国化学天辰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平方米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一次性成功,生产第一批合格的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保温毡产品,意味着中国化学天辰高端化工和先进材料供应商迈出重要一步。

IMG_259

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一体化项目是中国化学天辰华陆公司第一个技术驱动的工业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目前,年产5万平方米的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是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已知气凝胶生产装置。

气凝胶复合材料是一种新型纳米保温材料,是已知传热系数最低、密度最低的固体材料,使用寿命长,保温性能强,耐火性高,机械性能优越,被称为“改变世界的奇妙材料”,广泛应用于石化、热管网、建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气凝胶作为一种高效的保温节能材料,是我国基本的战略前沿新材料,对减少碳排放、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其技术研发和工业应用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中国化学坚持国家战略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规划,布局若干战略研究项目,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国家队的作用,大力推进中央企业关键项目,完善“一院”多分院N平台“R&D平台系统,重点研究化工新材料等重点领域,以海外垄断、国内无工业生产的化工新材料等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为R&D方向,积极发挥创新主体观念、主体责任和主体作用,努力打造原创技术源头。华陆新材料硅基气凝胶项目的成功投产,对促进我国化学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帮助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IMG_260

2022年是中国化学天辰建设工业工程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高端化工产品和先进材料供应商(“两商”)新定位实施的第一年,是努力进入世界500强的关键一年。中国化学天辰华陆公司将继续巩固自主技术工程优势,依托华陆新硅基气凝胶项目,重点关注硅基气凝胶复合上下游及衍生产业,加快产业布局,努力建设国际竞争力研发、生产、销售综合新材料产业基地,努力建设硅材料产业链,为中国化学天辰建设“两商”,努力成为世界级企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