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合力构筑云税生态圈,航天信息牵头助力税务产业发展变革

2017-10-18 15:15: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国税务市场正处于由大而强的关键转型期,在政策引领、资本助力、技术及人才平台支撑之下,不断涌现出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带来新的产品和服务,产业规模持续增大,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产业链各环节的代表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加紧布局税务市场。同时,产业链各方将以各种形式和方式进行协同合作,形成产业合作互补、资源共享、生态圈共建、合作共赢的局面,竞合并存共生成为税务产业发展新常态。

在前不久于北京成功举办的2017航天信息云税大会上,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於亮表示“在云税新时代,专业化分工是产业发展的方向。在未来,云税产业的趋势必然是在专业化分工的基础上,各个环节紧密协同,资源互通,信息共享,各产业参与者协同共进,为广大税务群体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纳税服务。”

税务管理的范围广、专业性强、政策指引度高,税务机关作为政策的顶层设计者,引导着整个产业的发展。纳税人作为税务管理和服务的接受者,其多样化的需求也将推动着产业不断创新和发展。广大产业参与者只有发挥自身的优势,专业化经营,精耕细作,才能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提供更加丰富、细致的服务。云税产业的产业链必将在市场化的作用下,不断优化组合,形成适应产业发展的分工。

税务的专业化导致产业分工的必然,但分工不能使产业链割裂,需要理清业务边界,加强业务融合。云税产业的趋势必然是在专业化分工的基础上,各个环节紧密协同,流程打通,信息共享,各产业参与者协同共进的形势。

在云税大会上,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荣兴提出“唯有充分发挥产业上下游之间的协同效应,才能有力促进云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产业参与者要积极发挥自身连接产业链各方的优势,发挥产业协同效应,促进业务深度融合。”

在云税时代,产业链任何一方靠单打独斗难以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唯有充分发挥产业上下游之间的协同效应,才能有力促进云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航天信息作为服务商,积极发挥自身连接产业链各方的优势,发挥产业协同效应,促进业务深度融合。

自2016年云税概念的提出已经一年有余,云税产业和生态圈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税务机关、纳税人和研究机构的广泛认可。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的挑战不断出现,产业的长期、快速的发展需要一个崭新的、稳定的生态结构,这个生态是一个由若干核心企业为基础,大家协调一致,共谋发展的共同体,航天信息作为其中重要的一员,有责任担负起维系生态建设和发展的重任。为升级云税生态航天信息在云税大会上牵头启动云税生态战略联盟,共同构建云税产业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助力中国税务产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