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宜兴市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授牌仪式圆满落幕

2017-11-30 10:13: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宜兴市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青峰,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蒋备军,宜兴市残联教育就业科科长储瑞琴,投资人、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希兰,投资人、远东控股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兼执行理事长周东佼,投资人、党工群团部负责人、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孔群令等出席授牌仪式。

吴青峰市长讲话

吴青峰代表宜兴市人民政府向各位身障人创业者代表表示诚挚慰问,对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实现身障人全面小康目标,狠抓就业这一民生之本,千方百计强扶持、重培训、搭平台,目前身障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健、质量稳步提升。他强调,远东慈善基金会携手市残联,出资支持身障人创业,帮助有创业梦想和创业能力的身障人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这一善举,对提升宜兴市身障人创业就业水平、造浓捐资助残社会氛围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最后,他祝愿各位受捐助的身障人创业者能够把握机会、展开翅膀,努力实现创业梦想。同时希望远东能持续开展此类帮扶活动,为身障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希兰致辞

张希兰表达了对身障人创业事业的深切关怀。她表示,远东在宜兴城区和各乡镇设立50个身障人创业帮扶点,希望不仅从经济上能给予身障人关心和支持,更希望能唤起社会各界对身障人的关爱和鼓励,倡导心系身障人群体、关注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身障人收获希望,收获信心,更收获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她强调,远东将持续三大事业并重的发展模式,持续开展身障人创业帮扶工作,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最后,她祝愿宜兴市的身障人能早日实现小康生活!祝愿宜兴市的身障事业生机蓬勃,健康发展,进一步展现我们百强县市的良好风貌!

周东佼主持授牌仪式

蒋备军作项目推进情况说明

蒋备军详细说明了此项目的推进情况。他表示,2016年5月12日,在首届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上,宜兴市残联和远东慈善基金会签署了残疾人创业帮扶点的合作协议。在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宜兴市残联在各镇、街道残联和各村、社区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和排查摸底工作,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50个宜兴市远东创业帮扶点。远东慈善基金会将每年为每店提供扶持基金5000元,三年共计帮扶基金75万元。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各位身障人创业,改善经营、改善生活。同时,这一项目的顺利开展将激发起更多身障人的创业热情,帮助身障人渡过创业艰难期,让更多的身障人拥有一份事业、创造一份社会价值,实现人生理想。 

授牌仪式现场

帮扶点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随后,蒋备军、储瑞琴、周东佼、孔群令一行前往两位身障人的创业店铺进行现场挂牌,并与两位身障人店主进行创业交流,为其鼓劲。

帮扶点现场挂牌

此次,远东慈善基金会重点打造全国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项目,是希望将该项目能成为身障人创业帮扶和社会公益的新典范,同时希望全社会能集聚更多力量,为身障人提供更多资源,创造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让更多身障人实现物质、精神“双富”。

远东慈善基金会由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基于“为每位身障人出资一块钱”的初衷,累计出资8296万元发起成立。十年间, 远东慈善基金会始终践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慈善理念,坚持不懈致力于帮扶身障人与社会弱势群体,不断在实践中探索,经历了从起初简单的捐款捐物,到身障人就业岗前培训,到安置身障人就业,再到帮扶身障人创业的发展历程,走出了一条远东特色的慈善公益新路子,多次开创国内慈善公益事业的先河,先后荣获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华慈善奖”、“环球慈善企业奖”等国内外慈善奖项。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