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威海金颐阳药业的西洋参那些事儿

2017-10-18 15:54: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据介绍,30多年前,文登就有西洋参。上世纪80年代初,从张家产镇口子李村王继振8颗种子试种西洋参开始,经过30多年的探索发展,文登西洋参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5万亩,年出圃西洋参面积1.1万亩,产量达5500吨,占全国年总产量的70%,是中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

文登地处北纬37°,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无霜期长,非常适宜名贵中药材生长。独特的气候和地质条件造就了文登西洋参的绝佳品质,其有效成分皂苷,以及硒的含量均明显或成倍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文登西洋参已经列入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

一块参田里,参棚高达2.5米,垄距2米,这是新式参棚的标准。据介绍,这样的标准便于机械化作业管理,而且通风良好,减少了病菌发生,避免了直射光,加上追施菌棒、豆粕等发酵肥料,能比过去增产20%。

标准种植、加工通过GMP标准认证,标准化成了市场的“通行证”。2016年3月份,文登成立了西洋参产业发展办公室,建立交易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将国内高层次检验、检测机构引入园区,对进入交易中心的西洋参进行抽检,按农药、重金属残留区分等级。对符合《中国药典》标准的产品,贴上“文登西洋参”地理标识标签,将标准与利益挂钩,调动参农积极性,进而提升文登西洋参的品质。

2009年,威海金颐阳药业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筹划进军西洋参加工领域,主要方向就是提取西洋参的主要有效成分多糖、皂苷,开发中药饮品等。2010年1月,借助政府搭台,威海金颐阳药业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科技研发之路。自此,西洋参在威海金颐阳药业公司成功落户,并将根越扎越深。

作为名贵中药材,西洋参的精深加工的门槛更高。跨过这层门槛,突破精深加工的坚壁,被寄予很大期望:一面是带领广大西洋参种植户共同做大西洋参这一产业,实现共同致富;另一方面是抓住消费结构升级,人们生活质量提高带来的健康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突破发展,进而带动区域经济的转调。“顺大势,大作为,无论从哪方面讲,金颐阳应该并且能够有这样的担当。”威海金颐阳药业公司董事长于海先说。

2011年开始,威海金颐阳药业公司按照国家环境一级标准,在大水泊、米山、泽头等镇种植西洋参1000多亩,通过产业联盟控制种植面积1.5万亩,在生产过程中,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严格控制农药、化肥和有机肥的用法和用量,并对管理、采收、加工等各道关口严格把关,保证生产的西洋参——“颐阳洋参”达到绿色标准。几年来,他们的产品先后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经国家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其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均符合国家药典标准。

·

https://wx2.sinaimg.cn/orj360/74df37d3ly1fkfgobbs6dj20zk0qoatw.jpg

·

https://wx4.sinaimg.cn/orj360/74df37d3ly1fkfgo97c6gj20qo0zkaln.jpg

·

https://wx4.sinaimg.cn/orj360/74df37d3ly1fkfgodfcdvj20zk0qowwx.jpg

·

https://wx2.sinaimg.cn/orj360/74df37d3ly1fkfgoezrw6j20qo0zk7do.jpg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