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国旅联合不泡温泉转型“体育+”获大股东认可

2017-10-20 10:20: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自2015年起,国旅联合通过系列举措从单一温泉主营业务,积极涉足户外文体娱乐产业。从哈林篮球、风和水俱乐部,到聂卫平率柯洁等大将征战围甲联赛、控股新线中视和粉丝科技,国旅联合一路探索一路总结一路征战。

近日,国旅联合正式复牌交易,这也宣告其离正式退出温泉酒店业务不远了,未来将围绕转型后的新面孔深耕“体育+”。

温泉酒店连续亏损,看似光鲜实鸡肋

近年来,我国温泉酒店等旅游资源不断增加、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国旅联合全资子公司汤山颐尚温泉酒店2015年和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16.33万元和-2,583.68万元。

作为国旅联合的主营业务,表面上看起来名气、人气皆旺的温泉酒店在财务报表上反而成了上市公司的“鸡肋”。7月1日,国旅联合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出售其持有的南京国旅联合汤山温泉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基于对国旅联合发展战略的调整,面对温泉酒店业务所面临连年亏损的经营压力,国旅联合积极推动汤山温泉的股权转让,这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回笼大额资金,优化资产结构、为战略调整夯实基础。这次交易完成,国旅联合将正式全面退出温泉酒店业务。

并购度势体育,转型“体育+”提升竞争力

本次停牌期间,国旅联合还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向上海度势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度势体育100%股权,同时拟向包括厦门当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旅联合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度势体育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于体育商业价值的挖掘,深度布局体育产业顶端资源,创建体育商业多平台驱动服务场景,打造全球性综合体育商业的公司。

借势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动力,和国际体育商业生态模式渐趋成熟,度势体育顺势扩张,全面布局全球顶级优质体育资源。形成了以体育明星、赛事、场馆、俱乐部、组织等体育核心IP的资源内核,并由内核衍生出五大平台(多元化体育营销、体育明星经纪、体育资本投资及运营管理、体育场馆与赛事平台、体育大数据)的业务体系外核,进而形成双核驱动的体育商业新模式。

国旅联合此前已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布局户外文体娱乐产业,但此次放弃原有的主营业务,强势收购度势体育,是国旅联合谋求转型的重要步伐。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将延伸至体育营销服务、体育专业咨询服务及体育版权贸易服务等领域,不仅获得国内外顶级体育资源和客户资源,还将拥有优秀体育资源商业价值变现能力,提高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

未来,依托于国旅联合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在体育营销、体育赛事、体育资本及运营等多方面的布局,度势体育将深耕全体育商业服务领域。

参与配套资金募集,转型获大股东认可

本次国旅联合配套融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965.00万元,其大股东当代资管拟参与认购的配套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1亿元。

国旅联合董秘陆邦一表示:“当代集团基于对上市公司所转型‘体育+’的判断和对所收购企业优势地位的认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价值成长而参与此次认购。”

草案中标示,本次配套融资成功与否并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若本次配套融资未达预期,上市公司将以自筹资金解决相关资金需求。“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收购度势体育转型‘体育+’的坚定态度,以及对整个体育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陆邦一说。

尽管国旅联合退出温泉酒店业务已成事实,但新线中视和度势体育两个并购项目将成为国旅联合的主要利润来源。按照业绩承诺,两个项目在2017年预计会为上市公司带来7,040万元利润,2018年带来8,850万元利润, 2019年带来10,800万元利润,届时将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综合能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