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股权投资榜单发布:世纪华通并购点点互动、腾讯入股盛大游戏入选

2018-07-27 17:34:10    来源:腾讯大申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来源:腾讯大申网

2018年7月26日,融资中国2018股权投资产业榜单正式发布,“世纪华通收购Dian Dian Interactive Holding(点点互动)”获得“融资中国2017-2018年度中国十佳并购投资案例”,另外“腾讯入股盛大游戏”也入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大并购投资案例都与世纪华通(002602)有关,点点互动已于今年2月与世纪华通成功并表,而世纪华通目前正处于资产重组盛大游戏的停牌阶段。

在国内游戏企业纷纷布局海外市场的趋势下,世纪华通也开始将眼光瞄准海外市场。此前一直专注于海外游戏市场的点点互动引起了世纪华通的关注,2018年2月世纪华通以69亿人民币收购价与点点互动成功并表。

2016年和2017年点点互动都完成了与世纪华通的对赌协议,2018年点点互动合并口径税后净利润需完成8.3亿元。点点互动也不负众望,目前凭借《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的优异表现,已连续夺得近三个月的“中国游戏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冠军。

2月8日,盛大游戏发布公告,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欲分别利用各自在研发运营和发行上的优势在游戏业务上展开强强合作。作为国内品牌影响力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的盛大游戏,与用户基础庞大的全球知名企业腾讯合作,对于盛大游戏来说,可能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3月30日,腾讯领投有“韩国微信”之称的Kakao公司旗下的游戏子公司Kakao Games,投资金额为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腾讯担任其第二大股东。点点互动和盛大游戏分别跟进投资100亿韩元,各占其总股本的1.19%,世纪华通海外布局进一步扩大。

6月11日晚,世纪华通发布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上市公司拟收购标的资产为盛跃网络100%股权,而盛跃网络正是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