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毒药”事件:片面报道企业家,公平吗?

2018-04-25 15:18:3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最近,鸿茅药酒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指责之声也迅速的扩大到了各个方面,甚至到了要刨根企业领导人历史与家谱的地步。鸿茅药酒的广告、产品等存在什么样的问题,估且不谈,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开展调查,相信会得出客观、公证的结论。但对其领导人的某些报道,却可以引出一些深层次的探讨——我们如何评定一名企业家的形象?

对于评论一名企业家,还是应该秉持全面、客观的态度。对于错误,客观说明,不能一味抹黑到底。对于贡献,不能只字不提,石沉大海。尤其是对中国少数民族企业家而言,更应该全面审视他们的价值。因为,他们的成就往往不只于一家企业的崛起,更影响到一个地区的发展与百姓的生活。

我国大多少数民族地区曾长期处于经济落后的状况,交通不便、自然环境恶劣、生活贫困,带来的不仅是对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同时,也是实现中国各民族共同发展,百姓共同提高生活质量所需要面临的重大课题。

\
\
\
\

“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氛围。并对发展方向做出了有力的指导,例如,加快发展民族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民族地区自然人文资源比较优势;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实施区域品牌发展战略等。实现这些规划的快速落地,少数民族企业家有着明显的优势。

对于少数民族的企业家而言,他们对自己的家乡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能更为有效的挖掘家乡的资源价值。同时,他们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使他们更了解同胞的困苦和需要,给予他们更有效的帮助。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一批少数民族企业家成长了起来,在他们的带动下,曾经落后的村落变得欣欣向荣。当地的经济发展,还有民众的就业、生活质量等社会建设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因为他们的推动,让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得更好的传承与发扬,甚至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成就与文化的窗口。此外,少数民族企业家大多生长于贫困环境,在他们的成功经历中,充满了执着、奋斗、坚忍不拔等很多值得广泛传扬和学习的品质。如今卓越的少数民族企业家仍然太少,从国家、社会等层面加强对少数民族企业的支持,将有利于社会的全面发展。

当然,有贡献不代表不用承担错误,企业家更应该有力的承担责任。同时,我们也要抱着正确的态度看待他们的错误,不能随意渲染,肆意抹黑。当前,言论自由似乎已被某些人利用得变了味道。原因就在于逃避“客观”二字上。对于如何阐述一个人或一件事,不能片面地做出引导。因为,事件背后所隐藏的真相与因果,需要全面的分析审视。如果只是一味的抹黑,那么只会遮挡正确的判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