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邓小平同志》纪念邮票行情一路看涨

2018-08-16 17:23:3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由收藏家们最喜欢的小型张纸,发行量少,体积小,方便收集,使它被称为同行的邮票,价格上涨是比较大的。有很多小的题材,但在收集的最抢手的市场或为纪念伟大的人。

邓小平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代领导核心,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因此在我国发行的邮票中经常出现邓小平的光辉形象。

邓小平同志把全部心血和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1997年2月19日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为了纪念他老人家,1998年2月19日我国发行《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逝世一周年》纪念邮票,全套6枚。图案分别为“邓小平同志像”、“解放战争时期的邓小平”、“和毛泽东同志在一起”、“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在建国三十五周年庆典上讲话”和“1992年视察南方发表重要谈话”。

像其他艺术品收藏一样,邮票收藏也遵循着“物以稀为贵”的原则。一些热门题材、发行量小、发行历史背景特殊甚至出现重大发行错误而被收回的邮票,收藏的价值都很大,如1980年新中国第一套生肖猴年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等。“近几年来,国内一些重大体育赛事的发生也直接带动了相关概念邮票收藏价值的提升,2008年奥运题材邮票和今年世博会题材的邮票就是典型的例子。

邓小平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在我国的现代化上不留余力,开创了我国的富强和特色的发展道路,受到海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所以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接受度。

邓小平同志在中国历史上举足轻重,同时富有强烈的政治色彩。纪念套票在编年邮票中有其独特的价值,而且潜力不凡,相对比很多其他人物编年邮票更加具有收藏和投资的意义,集收藏魅力和投资潜力于一体。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