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传世珍瓷 清代哥窑开片罐

2018-08-20 11:34: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哥窑”名列宋代五大名窑,在陶瓷史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起始于宋代的哥窑,在明清时期亦是官家所爱之物。在明清时期烧制的哥窑器亦非常精美及具有极高的价值。

哥窑胎多紫黑色、铁黑色、也有黄褐色。釉为失透的乳浊釉,釉面泛一层酥光,釉色以炒米黄、灰青多见,釉面大小纹片结合,经染色后大纹片呈深褐色,小纹片为黄褐色,也称‘金丝铁线’“墨纹梅花片”“叶脉纹”‘文武片’等。这是哥窑的主要特征之一。器形有各式瓶、炉、尊、洗及碗、盆、碟等。多见仿古造型,底足制作不十分规整,釉面常见缩釉和棕眼。

2004年,在纽约佳士得的交易会上,曾经出现过一件宋哥窑六瓣葵花式盘,其来自美国著名收藏家斯蒂芬·君尼库克三世的旧藏,最终被专门搜集宋代瓷器的日本收藏家富田雅孝以146.35万美元的高价购得。这两年在内地的市场上也有标明为“宋哥窑”的瓷器露面,但由于市场对藏品的争议,成交价格总是维持在1千万元人民币左右。

图片1.png

近日,华逸传媒征集得到一件清代哥窑开片罐,腹部直径:7.2 高:5.7cm,藏品釉色明快,遍身通透明亮,细腻而有光泽。造型丰满,浑厚,器型线条柔和,圆润,给人以质朴,庄重之感。

图片2.png

造型敦实小巧,胎质坚细,釉面开细碎片纹,线条极具美感。釉色沉厚细腻,滋润如酥,冰凉柔滑,光泽柔和,如同凝脂,古韵盎然。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历史价值。

沙底、泥鳅背的圈足,具有典型时代风格,经历百年以上岁月,如今它已经被氧化出厚亮包浆。釉下气泡殊为美丽。此藏品诚是稀少,弥足珍贵,是不可多得的传世精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